「無偵-8」無人機閱兵首亮相 高空高速為戰場提供打擊評估

▲「無偵-8」閱兵首亮相 「高空高速」為戰場提供打擊評估。(圖/翻攝央視)

▲高空高速無人偵察機。(圖/新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大閱兵出現由4型11架無人機組成的作戰方隊,包含高空高速無人偵察機、偵察校射無人機、小型近程偵察無人機、中程高速無人機。其中,外型科幻感十足,採用黑色塗裝的高空高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DR-8)為首次亮相,據了解,可為戰場提供偵察和打擊效果評估情報。

▼無人機方隊接受閱兵。(圖/翻攝央視)

▲「黑色無人機」閱兵首亮相 「高空高速」為戰場提供打擊評估。(圖/翻攝央視)

這組無人機作戰方隊以陸空混合編組的模式在閱兵中登場,作為無人作戰模塊的第一方隊,具有戰場偵察、目標定位、火砲校射、火力引導和打擊毀傷效果評估等功能,成為信息化條件下作戰效能的倍增器。

據《新華社》報導,方隊政委黨東星指出,這是一支展示未來戰場新型作戰力量的方隊,受閱裝備都是自主研發,「我軍的無人作戰裝備起步較晚,但發展很快,部分領域已接近或比肩世界先進水平。」

而在這之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外型特殊的高空高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據資料顯示,無偵-8的飛行速度在3至5馬赫間,飛行速度和動力系統原理被認為與美軍「SR-71黑鳥」無人偵察機相似。

大陸的軍事觀察家認為,無偵-8的主要任務是對中遠程反艦、對地攻擊導彈進行打擊效果評估,還能夠善用匿蹤設計,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進入敵方防空網偵察,任務範圍可覆蓋整個西太平洋。

▲「黑色無人機」閱兵首亮相 「高空高速」為戰場提供打擊評估。(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