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市未達標仍放颱風假 柯文哲:侯友宜當組頭聯絡我跟林右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因應米塔颱風來襲,台北市政府29日晚間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30日停止上班及上課。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30日10時提升一級開設,市長柯文哲3中午前往第二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議,對於北北基放颱風假,柯文哲認為,首都生活圈合在一起,因此決定放假,把問題記下來再去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亞璇攝)

對於北北基放颱風假,柯文哲指出,昨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打了好幾次電話,「實在很麻煩」,第一點,首都生活圈,台北市每天有80萬人進來上班,可是放假不放假又按照戶籍所在地,如果說台北市進來上班,戶籍在新北者有合法權利不來上班,那就很麻煩,如果小學學生都來,新北市的老師不來怎麼處理,這種是首都生活圈合在一起。

柯文哲表示,第二點,新北市幅員很大,若按照不同行政區,福隆跟林口要分開處理,以前沒這種經驗與演練,其實到今天下午,基隆、新北有些地區就達到放假標準,但是早上上班、下午放假,「去年幹過這種事就被罵翻了」,因此原則以首都生活圈考量,希望放整天不要放半天,昨天電話一直打到10點,「我說那就先放假,把問題記下來,以後再去討論」。

柯文哲補充,不是他自己決定,大家商量完決定的,主要侯友宜在聯絡,因為新北人數最多,「算是他當組頭,聯絡林右昌跟我,不過他最後決定我們都同意」。

對於新竹縣、新竹市放假不同調被民眾罵翻,柯文哲表示,放颱風假是民選首長最大惡夢,天有不測風雲,前一天晚上10點決定,跟今天早上5點決定,一定會差很多,颱風還是會轉的,可是要早上5點才決定8點要不要上班,民眾又有問題,雖然早上5點決定會更精確,可是老百姓不喜歡,「政治最後是妥協的產物」。

柯文哲說,天有不測風雲,就算10次猜對9次,一次沒猜對就慘了,他坦言「SOP改了好幾遍,到現在也沒有完美的S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