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14小時、年休3天」女員工倒地腦死 台南當歸鴨老闆娘:她自己不休息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江姓單親媽媽平日在當歸鴨店工作,但日前她上班到一半突然倒地昏迷,緊急送醫後腦死宣告不治。死者兒女事後指控當歸鴨店老闆娘,「一年365天只休三大節」、「每天工作14小時」害媽媽過勞死。老闆娘則喊冤說,自己也有讓江女去休息,但江女自己不要休息。

▲▼「一年只休3天」!員工上班倒地疑過勞死 業者:她自己不休息。(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喊冤,自己有讓江女去休息,但江女自己不要休息。(圖/東森新聞)

死者江女的女兒表示,母親是當歸鴨店唯一請的員工,平時工作時數長且相當忙碌,現在母親在工作途中昏迷,送醫後宣告腦死,他們認為都是店家不給休息害命,「媽媽從8點半工作到晚上11點,回家都12點了,一天工作大概14多小時,沒有月休沒有店休,一整年只休3大節,而且過年休一天,隔天就要上班。」

對於員工家屬的過勞指控,當歸鴨店老闆娘出面喊冤,「她自己不休息,說她不賺錢不行,她說女兒要跟她拿錢,兒子也要跟她拿錢」、「我很生氣(怎麼說)當然啊,我叫她休息她不休息」。死者家屬與店家各說各話,現在台南市職安健康處將介入調查。

▲▼「一年只休3天」!員工上班倒地疑過勞死 業者:她自己不休息。(圖/東森新聞)

▲死者江女的女兒表示,母親是當歸鴨店唯一請的員工,平時工作時數長且相當忙碌。(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職安健康處長許禹錦表示,他們將派人蒐集相關證據,像是江女的出勤紀錄、平日的工作條件等,釐清究竟是不是過勞死。不過由於店家沒有打卡紀錄,現在除了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死者兒女也積極幫忙尋找相關佐證,希望能替媽媽討一個公道。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大一男路況不熟!深夜自撞分隔島「噴飛」碎片散落滿地 臉+四肢重創命危

►她從3歲被霸凌到高中…只工作一天無預警被開除 聽障女孩哀求:請給我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