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民調跌25%死線!關鍵「心理防線」一破掀跳船潮 李正皓:幕僚也會走

▲▼韓國瑜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旺旺中時27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以39.1%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25.4%。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政論節目分析,韓國瑜民調跌到25%防線,依過去經驗一旦守不住25%,就會雪崩式跌至「斷頭15%」,連帶牽動藍營未來4年的派系布局、立委選情,這次可謂是「生死之戰」。

中時電子報26日以「宇宙震撼!韓民調來到死線保衛戰」為題,報導韓國瑜民調落後一事,隔天更公布自家民調,指韓國瑜民調目前落在25.4%。政論節目《關鍵時刻》27日以此為探討主題,分析韓國瑜選情告急,已經逼近25%死線。

▲▼韓國瑜民調跌25%死線!李正皓預言「心理防線」一破引跳船潮。(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說,韓國瑜跌剩25%,回顧國民黨過去選情相當危險。(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表示,依過去經驗,民調一旦跌破25%,馬上就會跌到15%,呈雪崩式的下跌,回顧2015年10月換柱,再往前回推一個月,正值換柱剛開始發酵,當時國民黨為了救洪秀柱,主動公布一個民調,稱蔡英文45%、洪秀柱25%,目的是把洪秀柱民調撐住,但3天後趨勢民調公布自家數據,指洪秀柱剩17.2%;過2天,國民黨又做民調,「這時候真實的民調回歸了,洪秀柱剩14%,之後洪秀柱就一直在14%跟15%之間徘徊。」

李正皓指出,當時蔡英文在這一系列民調中,都是維持45、46%,沒有明顯變動,但洪秀柱卻雪崩下跌10%,主因就是民調一跌破25%就會發生「跳船潮」。至於現況誰會跳?「中時正在跳,頭號韓粉胡幼偉也在跳,未來立委會不會跳?地方派系會不會跳?現在美國已經跳了,如果中國大陸也跳了,最後可能連幕僚都會跳。」

李正皓說,現在很多人幫助韓國瑜,都是為了下次選立委或議員,可是韓如果跌破25%心理防線,根本連選都不能選,未來也不可能去布局立委。他舉例,國民黨過去最糟糕的情況,是連戰、宋楚瑜2000年大選分裂角逐大位,當時三強鼎立,連戰至少也拿下23.1%得票率;後來2008年馬英九即便勢不可擋,得票率拿下58.4%,謝長廷、蘇貞昌也仍有41.5%,足見韓國瑜這次有多危險。

▲▼韓國瑜民調跌25%死線!李正皓預言「心理防線」一破引跳船潮。(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指出,民調一旦跌破25%,很可能引發雪崩,直接跌至15%。(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認為,在一對一的情況下,一個政黨該撐住的基本盤是「六四開」,這還是很難看的情況,因為會輸100多萬票,但這次韓國瑜更慘,不僅跌到25%防線,還跌得很緩慢,這對國民黨相當致命。他解釋,當年柱柱姐9月民調就跌到25%,黨內有1個月時間來啟動所謂的「換柱」,換完也還有3個月重整旗鼓,但現在韓民調跌得很慢,國民黨已經整個和韓國瑜綁在一起,根本來不及啟動任何的「逃生系統」,所以僅剩的一條路就是「跳船」。

李正皓表示,民進黨正在挖國民黨長期經營的農田水利會,倘若韓守不住25%民調,一夕崩盤,這些派系就會從根到尾通通被挖走,所以對國民黨來說,「這一次戰爭,可能不是只有總統倒,是未來4年的立法委員要倒,未來4年派系可能要倒,更何況民進黨也說了,這次選舉要從社團、宮廟開始著手,國民黨地方組織恐被刨根,這是生死之戰。」

▲▼韓國瑜民調跌25%死線!李正皓預言「心理防線」一破引跳船潮。(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李正皓表示,韓國瑜民調跌太慢,導致國民黨沒有時間應變,等於跟韓綁在一起。(圖/翻攝自《關鍵時刻》)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