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質詢兩樣情!江肇國批「韓國瑜輕鬆到能選總統」 盧秀燕忙到沒空接主委

▲▼0927韓國瑜回答質詢手勢 。(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議會質詢遭質疑刻意保護韓國瑜,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坦言,「台中比高雄疲累」。(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改為「抽籤質詢」引發外界譁然,市議會更自製開會時間表想證明高雄市議員質詢時間優於其他5都,市長韓國瑜接受監督時間也最長,卻遭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打臉。江肇國說,「台中市長在議會質詢遠比高雄市長疲累」,因為台中議會總質詢雖才10天,但市長備詢從上午9點半至下午3點50分,議員質詢市長施政報告「次數無上限」,議員質詢總時間17分鐘比高雄15分鐘多。跟高雄市長22天總質詢1天才去3小時相比,難怪韓國瑜市長「輕鬆到有時間去選總統!」

高雄市議會26日宣布議會總質詢,議員改採「抽籤質詢」惹議,市議會急忙公布自製的「直轄市六都各項質詢暨散會時間分析表」,表格中顯示,高雄市長在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2天,每位議員15分鐘,第一天上午黨團有30分鐘,其他採登記制,晚上6點散會。而高雄市政總質詢共22天,每天上午9點半開始,至中午12點20分,每位議員可質詢50分鐘。

反觀台中市議會規則,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1天,每位議員有5分鐘,同一議員質詢第2次就雖短成3分鐘,現場採按燈登記,不限次數,若主席裁示可挑燈夜戰至議員質詢完畢;台中市政總質詢共10天,每位議員50分鐘,時段為每天上午9點半至下午3點50分。不論是市長施政報告、質詢及市政總質詢,市長均需列席備詢。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圖/江肇國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比較中高兩市長議會質詢時間,批韓「你已經夠輕鬆了」。(圖/江肇國服務處提供)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台中議會議員可以用馬拉松式發言了解市長施政,高雄每位議員卻只能講一次15分鐘,議程2天看似很長,總時數卻沒有台中市議會的1天。高市總質詢有22天看起來很長,但市長每天只需坐滿3小時,反觀台中市長早上9點半就要到議會,下午3點50分才能離開,以半天跟全天備詢來看,台中市長絕對比高雄市長辛苦得多。

他接著說,台中市除了2次質詢市長,另有3到5天的專案報告,可指定市民關切議題要求市長專案報告。高雄市議會這次定期會僅排定市長進行1天專案報告,2市長勞累程度與付出時間一比之下一目了然。

▲▼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認真準備議會總質詢,上台答覆議員問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江肇國認為,市長盧秀燕在會期開始前就要努力準備施政報告、專案報告和總質詢,而韓市長行程就輕鬆許多,難怪盧市長連接韓國瑜競總台中市主委都沒時間,韓市長卻還可以輕鬆去選總統。他呼籲韓「已經夠輕鬆不要再喊累!」,也「不要再透過議會黨團運作,讓你有更多休息時間!」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想質詢韓國瑜人太多」議會改抽籤質詢 洪慈庸:讓人傻眼!

獨/別人中發票100萬她想揩油 75歲嬤扯「他摸我奶奶」索賠12萬

「頭真的好痛」!男坐草叢狂揮開山刀自砍 頭顱血肉模糊慘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