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方獲邀進聯合國出席宗教會議 蘇貞昌:台美關係更精進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出席聯合國大會,就宗教自由主題發表演說,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獲邀出席,顯示台灣在促進宗教自由方面受到肯定,也展現美方對台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表示,這是台灣自從退出聯合國後,第一次有正式的外交代表進入聯合國,不但是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也是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對台美關係的精進有很大幫助。

川普23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參與「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的活動,並發表演說,敦促國際社會採取行動。而台灣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與其他多國代表共同到場聆聽,就坐在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後方兩排的位子。

蘇貞昌24日率行政團隊赴立法院進行「109年度施政計畫及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表示,從徐儷文獲邀出席宗教自由會議,可以看出台灣外交之重大突破,試問蘇貞昌對台美關係看法?

對此蘇貞昌表示,在總統蔡英文的努力之下,台美關係不但穩定且有進展,例如美國國會日前通過三項友台法案,行政部門更批准售台坦克戰車、飛彈、火箭及F-16V戰機等重要武器,「這是我們23年來獲得最先進的戰機,非常不容易」,也呼籲立法院朝野黨團能夠大力支持。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昨晚接獲徐儷文獲得美國政府邀請,進入聯合國參加由美國政府主辦的宗教自由會議,對台灣來講是非常好的消息,除了讓台美關係升溫,台灣崇尚的自由民主也得以讓世界看到,正是因為台灣在宗教自由上的成就,所以獲得美國政府邀請,這是值得國人高興的事。

蘇貞昌也說,蔡英文在外交處境的艱困中領導國家,與各界友善互動、維護區域和平,尤其能夠維持台美關係非常不容易,希望立法院朝野大力支持,讓台灣在國際上與台美關係能夠更精進,將有利於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

蘇貞昌強調,這是台灣自從退出聯合國後,第一次有正式的外交代表進入聯合國,不但是非常重大的外交突破,也是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對台美關係的精進有很大幫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經濟部長沈榮津 外交部長吳釗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立委陳玉珍。(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