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近10年來新低! 香港貿發局:今年出口將衰退4%

▲▼港幣。(圖/CFP)

▲香港經濟受重挫。(圖/CF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戰及反修例爭議影響,香港貿發局預估,今年的出口有機會出現負增長的情形,而且會從之前的正增長2%下調至負增長4%。研究總監關家明指出,這數字有可能是會創下從2009年以來最差的紀錄,當年跌幅為12.6%。

據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上個月所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7月整體出口貨值年增率下跌5.7%,較6月份9%的年增率跌幅明顯收窄;另外,進口貨值的年增率則減少8.7%,相比於6月份的7.5%跌幅有所擴大。此外,香港今年前7個月以來,出口貨值年增率下跌3.9%,進口貨值則下跌5.1%。

▲旅客數大減!香港航空下調7%航班數量。(圖/中新社)

▲受反修例爭議影響,香港旅客數大減。(圖/中新社)

數據顯示,受外部環境影響,香港7月份商品進出口貨值皆下跌,預計出口貨值在未來短期內可能會延續疲弱態勢。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強調,香港7月份外貿數據表現受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及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導致拖累不少其他亞洲經濟體的製造業和貿易活動。

香港貿發局估計,今年出口將由正增長2%下調至負增長4%,香港8至10月的出口數字依然呈現低迷狀態,如中美情況未有惡化,11至12月才會好轉。

據香港01報導,研究總監關家明認為,即使出口數字下跌,對今年GDP增長影響也不會太大,因為相關進口到香港的數字也會跌,因此在這「一出一入」的情形之下,GDP整體數字影響不大。他提到,「這次中美貿易摩擦最大的影響,是投資者對香港投資市場前景的信心,有可能會在長遠才會浮現。」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