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嘛蓋要緊喔! 安南醫院辦「心理健康月」活動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配合台南市政府「心理健康月」活動,辦理一系列健康講座,現場搭配邀請民眾填寫量表的心理健康篩檢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配合台南市政府「心理健康月」活動,辦理一系列健康講座,現場搭配邀請民眾填寫量表的心理健康篩檢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配合台南市政府「心理健康月」活動,9月16日至9月20日辦理一系列健康講座,現場搭配邀請民眾填寫量表的心理健康篩檢活動,期望透過一系列心理健康促進的宣導與活動,來提升民眾對於心理健康的自覺與重視。

精神科張俊鴻主任表示,台灣近年來社會事件頻傳,心理健康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健康包括「心理」與「生理」方面,完整的健康應同時兼顧身心層面,一般人身體有病痛會找醫師看診、拿藥,也會做年度身體健康檢查,但卻常常忽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安南醫院透過這連串的宣導活動與鄉親一起來關注心理健康,培養健康的生活型態,關心自己也關心周遭親友,提升對生命危機的辨識與資源連結,進而達到精神疾病防治及自殺防治之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安南醫院精神科醫師與心理師團隊,向民眾介紹關於自殺的迷思與危險因子,當身邊親友出現警訊時如何及早辨識與適當回應、轉介醫療;另外,隨著高齡社會來到,老年人的憂鬱問題亦需要大家了解與重視,包括其症狀如何表現、臨床上如何評估與治療,在現場向民眾說明並進行即時的討論問答。

心理健康與自殺相關議題在過去向來是大家較不重視,甚至避而不談的話題。然而,近年來「心理健康與幸福政策」已是全球重要推動的公共衛生策略,心理健康問題的有效解決已成為國家責任與全球關注的焦點。所謂的心理健康狀況不只是沒有疾病,還要能夠維持關係,面對壓力,貢獻社會,享受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