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學生公車上暈倒 其他乘客大喊:先送醫「上班不重要!」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江西南昌一名女子日前搭公車時突然暈倒,摔得頭破血流,司機馬上停車,過去扶人止血,一旁乘客見狀也對著司機大喊,「先送醫院!我們不急!上班不重要!」司機事後表示,當天車上有40多人,完全沒有人抱怨想下車,所以才能很快趕到醫院,沒耽誤到一分一秒送醫時間。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意外發生在11日上午7點半,當時站在門邊的女乘客突然暈倒,後腦著地,血流不止。司機葉賢貴見狀,立刻把車停在路邊,跟另一名乘客把人扶起來止血,同時聯繫救護車。

葉賢貴表示,事情發生突然,他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但同時也很感動,「女乘客一暈倒,就有人過來幫忙止血,其他人看到了也說,可以先把車開去醫院,他們不急,上班沒所謂,不重要。」

葉賢貴指出,當天車上有40多個人,有坐著也有站著的,沒有一個人抱怨要先下車,所以可以快速送醫,沒耽誤到一分一秒,「我後來顧著開車,就是其他乘客在幫忙照顧,像是給她止血呀,給她餵早餐,止了血、吃過東西以後,情況好像就好多了。」

葉賢貴提到,到醫院後,有3個乘客陪著他一起把人送進去,「我們就在醫院陪著她,直到她的家人過來。她說是這幾天太累了,又有點感冒,還沒吃早飯。還好有乘客體諒跟幫忙,也慶幸公司有緊急情況培訓,不然如果在原地等救護車,時間上就會嚴重耽誤。」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女乘客突然暈倒。(圖/翻攝微博)

▲影/女乘客公車上暈倒 其他人大喊:先送醫「上班不重要!」。(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