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午後對流來了!「南高屏」大雨特報 氣象局曝熱帶擾動最新發展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南高屏3縣市午後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下午針對台南、高雄及屏東發布大雨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流發展旺盛,南高屏3縣市有局部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天(9日)太平洋高壓勢力開始增強,大氣不穩定度稍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偶有局部陣雨,中午過後在山區及近山區仍要注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降雨;白天高溫約32到35度,感受悶熱。

▲▼中秋連假天氣變數。(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目前發展仍差,周六、日天氣變數大。(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備受關注的颱風生成動態,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系統現在因發展滿差,氣象局預估明天之後才會開始比較有發展空間,但未來路徑變數仍大,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未來一周天氣方面,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周一到周四各地多雲到晴,今明兩天僅恆春半島、台東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午後雷陣雨為主,其中周二清晨到上午,南部地區則要留意會有短暫陣雨。

周三、四天氣,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預報會有零星陣雨,午後雷陣雨範圍則以山區、南部地區為主;周五中秋節當天,各地天氣還算穩定,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想賞月的話,由於東半部雲量多,機率不高,西半部賞月指數會比較好。

周六、日則開始受到低壓帶影響,迎風面東半部、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也會有午後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