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海關陳情」遭關務署打臉 韓國瑜不認失言:是芝麻還是燒餅重要?

記者洪靖宜、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播大爆「海關向他陳情抓到很多賣淫與非法打工」,但關務署4日澄清,海關的業務是負責貨物通關查驗,至於旅客檢查是屬於移民署的業務,並非海關職權,這番話等於又打臉韓。對此韓國瑜不回應是否失言,「到底對我們抨擊是芝麻還是燒餅重要,當然燒餅重要,但是現在卻一直把重心放在芝麻上面。」

▲▼韓國瑜林園區市政請益。(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4日開直播,提到自己收到很多第一線海關人員的陳情電話,內容是指海關人力很少,導致非法來台賣淫跟非法打工的很多。但關務署4日也立刻澄清韓國瑜所提「賣淫與非法打工」,是對於旅客入境目的檢查,應屬移民署業務,不是海關。

▲▼韓國瑜和何庭歡直播「黑韓無極限」系列第三集。(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韓國瑜在直播中表示收到海關人員陳情。(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韓國瑜先透過競辦澄清,「重點不在於海關和移民署的差別,而是在於如何杜絕非法打工以及賣淫的問題」。對於媒體提問這段言論是否算失言,韓國瑜不正面回應,「事實上,我們接到海關移民署的第一線的人員跟我們陳情,我要再重申一遍,到底對我們抨擊是芝麻還是燒餅重要,當然燒餅重要,但是一直把重心放在芝麻上面。」

「我們非常感謝新住民,不管是婚姻嫁娶或來工作,幫助台灣建設,心存感謝,另外一點就是政府這幾年對於免簽證,像東南亞的國家有沒有管制、有沒有進行了解,這些獲得免簽證的觀光客進來台灣之後,在做些什麼,政府有沒有真正的去虛心的去檢討,是不是真的產生的一些問題,這個才是我要探討。」

韓國瑜說,「可是這一兩天都是在芝麻上打轉,但是更重要的問題,我們除了保護、感謝這些新住民之外,對於整個國境的管制,以及台灣社會的問題,是不是政府要更用一點點心思去了解,拿到免簽證進到台灣有沒有產生其他的問題,這個是我想要強調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