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油漆工搭電梯受困 警消緊急救援

▲▼ 嘉市電梯受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市民眾電梯受困,消防人員急救援。(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消防局30日13時30分接獲報案,友孝路有民眾受困電梯內,德安消防分隊獲報後立即出動救助器材車、救護車共2車5人前往救助。

▲▼ 嘉市電梯受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民眾受困電梯被救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到達現場時,小隊長林瑞哲經查看確認一名男子受困於2樓的電梯內,透過對話先安撫並確認無安全疑慮後,使用電梯鑰匙開啟電梯門,順利將55歲江姓男子由電梯內救出,順利脫困。

江姓男子表示,自己本來想搭乘電梯至樓上油漆施工,不料電梯到2樓時突然搖晃,電梯故障無法開啟,幸有消防人員的協助,才能平安的脫困。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醒,民眾若遇到電梯受困,不要誤信電影場景,以為能自行從電梯天花板逃脫,通常電梯頂部出口的安全鎖都設置在外部,就算真能打開,也不要試圖爬出廂體外,這樣只會徒增危險;而電影中常見的電梯急速墜落場景,發生機率更是微乎其微,煞車系統能讓電梯即時停住;建議大樓電梯維修頻率為一個月一次,因為電梯使用頻繁,涉及所有使用者的人身安全,千萬不可有「沒故障就不用檢修」的錯誤觀念,適當操作及重視電梯維護作業,才是防止人員受困的根本之道,若不幸電梯故障或停電,請保持冷靜切勿慌張,除立即按電梯內之緊急按鈕與管理員室聯絡外,並可利用手機對外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