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聯批「中共代理人法」 陸委會:防分化 修法是國際趨勢

▲▼蔡英文、游錫堃出席出席「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圖/記者葉南州攝)

▲蔡英文推動中共代理人修法,台企聯透過聲明批評。(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會繼續努力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而大陸全國台企聯則鄭重呼籲台灣政府不要節外生枝、不要把眾多同胞推向危險的境地。對此,陸委會今(6)日回應,面對中共近年加強對我國的滲透分化,已危害到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因此推動「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相關法制,有其正當性、必要性。

針對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指摘民進黨條例「中共政治代理人」一事,陸委會指出,美國、澳洲等先進民主國家,為反制境外勢力滲透、分化,紛紛制定反滲透法、外國代理人法等法律,「這已是國際趨勢」,而近年中共卻以「銳實力」對民主社會進行滲透與分化,這也是舉世公認的事實,因此推動「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相關法制,有其正當性、必要性。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續稱,目前部分民眾對於法案內容尚有疑慮,朝野各界也對於立法方向、規範持不同意見,社會輿論也還在形成共識的階段,因此未來立法過程中,將會持續彙整各界意見,並與社會大眾進行溝通,以達到「合憲合法」、「完善可行」、「明確嚴謹」的目標,讓民主防護網更加完整,並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

最後,陸委會澄清,「禁止中共政治代理人法」不會影響正常的商務運作,也不會有限制中國大陸台商投資經營及權益的問題,更沒有入罪台商的問題。他們認為台企聯對相關修法草案恐有誤解或遭誤導,同時直言「政府在未來立法過程中,會重視台商的建言,建立共識,並加強相關溝通說明工作。」

按照目前民進黨推動修法計畫,將嚴格規範人民、法人、團體或機構為中共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宣傳、發表聲明,參加中共所舉辦的會議。

 ▲▼大陸全國台企聯新任發言人孫德聰。(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言人孫德聰。(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