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塞拜然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宏碁贊助450台筆電

▲亞塞拜然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宏碁贊助450台筆電。(圖/宏碁提供)

▲宏碁俄羅斯、東歐及土耳其副總裁Grigory Nizovsky(右三)與土耳其選手合照。(圖/宏碁提供)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宏碁(Acer)今(6)日宣布,擔任2019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Olympiad in Informatics, IOI)官方贊助商,提供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所用筆電,後續更將全數捐贈給亞塞拜然ADA大學與教育部,持續支持年輕科學家電腦科學計畫。

宏碁今年8月4日~11日在亞塞拜然首都巴庫所舉辦的賽事期間,獨家為選手及工作團隊提供筆記型電腦,同時提供伺服器以供應賽事所需系統管理,並將在賽後將全數競賽筆電捐贈亞塞拜然ADA大學及其教育部做為教育推廣,期許年輕科學家在電腦科學計畫中持續努力。

宏碁表示,長期以「打破人與科技的藩籬」作為提供社會正向影響使命的根基,直至2021年,宏碁將持續擔任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官方贊助商的角色,為每年的競賽提供IT設備及現場的技術支援,實現宏碁透過科技加強教育推廣的承諾。

宏碁俄羅斯、東歐及土耳其副總裁Grigory Nizovsky表示,宏碁透過贊助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所提供的Acer Aspire 3筆記型電腦,配備競賽專用的數字鍵盤,讓選手更容易以最有效率的方式進行運算及解答演算,這也是宏碁協助年輕科學家邁向成功的努力之一。

▲亞塞拜然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宏碁贊助450台筆電。(圖/宏碁提供)

▲宏碁俄羅斯、東歐及土耳其副總裁Grigory Nizovsky。(圖/宏碁提供)

宏碁與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同樣重視資訊學及IT領域的推廣,並鼓勵、召集及表揚在資訊學領域中具有天賦的青年。在2019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後,宏碁將捐贈亞塞拜然ADA大學及教育部450台Aspire筆電。

同時,ADA大學預計將獲贈的電腦為校園內IT及工程學院的兩個新實驗室增添配備,教育部則計劃將新添加的筆電用於「數位技術(Digital Skill)」前導專案,預計在亞塞拜然的校園內教導資訊學課程。

2019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於巴庫會議中心舉行,並在世界建築傑作之一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Heydar Aliyev Center)舉行閉幕典禮,突顯選手的高水準的創新及精準的表現。

國際資訊奧林匹亞是國際五大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同時也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電腦科學競賽之一,每個參賽國家隊伍可選擇最多4名選手,加上隊長及副隊長所組成,比賽共進行2天,在此期間,每日選手須在5個小時內解決約三個問題,且單獨挑戰解決一系列演算法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