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護海洋不缺席 張麗善率縣府團隊到外傘頂洲淨灘

▲減少海洋垃圾的不當棄置,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之一。(圖/雲縣府提供)

▲減少海洋垃圾的不當棄置,已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之一。(圖/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傅誠/雲林

雲林縣政府「行動主管會報」25日移師口湖鄉外傘頂洲召開,會後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參議、秘書及各相關局處同仁約計117人進行淨灘行動,期盼藉由此次活動突顯海洋環境保護的重要,進而傳達並響應海洋保護工作,為珍貴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外傘頂洲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目前面積約100餘公頃,行政區劃屬雲林縣口湖鄉,主要由濁水溪泥沙沖積而成,因形狀似傘得名,又因沙洲會隨著海流而漂移,所以有「移動的國土」稱號,為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觀光景點之一。

▲▼             。(圖/雲林縣府提供)

隨著2018年4月30日全國國土計畫公告實施,這塊長期被遺忘的國土再度喚醒人民的記憶。隨著國土地的開發利用,無論是漁業資源的汲取或利用,或是觀光產業的推廣,伴隨而來的亦有生態保育及環境的破壞的隱憂,其中最為嚴重的是海洋垃圾污染的問題,縣府今日透過實際淨灘作為,讓淨灘活動的意義及理念植入每個人的心中,並呼籲大家正視海灘清潔維護及海洋保育之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