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警局長交接 謝龍介:這次警政調動歷年來最詭異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出,這次警政調動是歷年來最詭異,黃宗仁疑因查賄「查錯人」,而回鍋「副署長」,嚴重打擊警察士氣,他希望別再以政治力介入警界人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指出,這次警政調動是歷年來最詭異,黃宗仁疑因查賄「查錯人」而回鍋「副署長」,嚴重打擊警察士氣。(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22日上午舉行任局長交接,市議員謝龍介指出,這次警政調動是歷年來最詭異,一次調動切成三段,其中績效卓著的台南市警局原任局長黃宗仁,疑因查賄「查錯人」而遭調職回鍋「副署長」,嚴重打擊警察士氣,雖然綠營不承認,但他希望蘇貞昌院長該收手了,別再以政治力介入警界人事!

謝龍介指出,這次的警界高層調任過程傳言不斷,原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回鍋警政署擔任副署長,但黃宗仁之前就是從畐署長調任台南市警局長,這次被調回原職相關傳言相當多,政壇傳聞黃去年底選舉時查賄,因查到綠營新潮流候選人,才會遭到「秋後算帳」,但綠營否認這種說法,稱是唯才適用,要借重黃宗仁專才,黃對外不表示意見,如今說可「明明白白的離開」,這也留給大家許多想像空間。

謝龍介表示,警界高層異動原本應該是在年初時一次發布,但這次卻切成三段,過程傳言不斷,他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用這種手段,不但不能拉到選票,且讓打擊賄選的局長下台,更只會嚴重打擊基層警察士氣,綠營「可以殺人放火,但別人不能點燈」,用這種公報私仇的手段,讓大家都看不下去。

▲台南市警局長交接。(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回鍋擔任警政署副署長的台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不但被基層警員讚譽為史上「最接地氣」警察局長,他任職台南市警局期間推動報案正常化,絕不吃案不給基層壓力、雖然屢在警察各項工作表現獲得六都前段班的佳績,但地方卻傳出因為台南去年九合一大選警方查賄「查到不該查」的人得罪當道。2018執政黨敗選後就多次傳出台南警局長黃宗仁位置不保。

對此基層也感嘆:「大仁哥(黃宗仁)能力再好也不敵政治力的操作」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尊重警察專業,對照黃宗仁沒有犯錯卻將回鍋警政署副署長現實,兩相對照格外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