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加班…他吹一晚空調面部癱瘓 照鏡子「嘴歪臉斜」

▲▼ 亞大醫院復健部部長周立偉使用雷射治療替患者治療面癱狀況。(圖非當事人)。(圖/亞大醫院提供)

▲ 亞大醫院復健部部長周立偉使用雷射治療替患者治療面癱狀況。(圖非當事人)。(圖/亞大醫院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燒烤」模式日前逐漸開啟,不少人紛紛吹空調來「退燒」。廣東一位30歲男子日前因為工作繁忙,經常在公司通宵加班,沒想到有一天熬完夜,一早照鏡子發現自己竟然「嘴歪臉斜」,嚇壞急忙就醫。醫生診斷,因長期在空調房工作,「面部癱瘓了!」

當時,李姓男子照鏡子發現自己的嘴角歪了,右眼皮也不由自主地垂下來,「面部僵硬,根本沒辦法做表情,完全不能動。」醫生診斷,「他長時間在空調房工作,面部神經受到侵襲,出現了面癱症狀,需要接受系統治療。」目前,李男仍在治療中。

廣東省東莞市東華醫院康復醫學科孫凌瑜主任說,顏面神經麻痺即俗稱的「面癱」,可分為「周邊型麻痺」和「中樞型麻痺」,「多數為疲勞、抵抗力下降時,頭面頸肩部受寒、吹風後病毒感染。」他說,面癱患者可能連表情都無法做,「在鼓腮、吹口哨時會漏氣,並常有口水自己流下。」

孫凌瑜提醒,不小心得了面癱,千萬別拖,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不然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就難以恢復正常面容,「患者面部神經水腫時間越長,神經損傷越嚴重,康復效果不佳。」如何預防面癱找上門呢?他還說,「避免空調或風扇直面而吹或直吹頭頸部,患病後避免頭面頸肩部受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