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使用權將恢復? 華為:正在等待美商務部指示

▲▼華為,Google,5G。(圖/路透)

▲谷歌5月宣佈中止與華為合作。(圖/路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態,將允許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科技產品。至於谷歌是否跟隨腳步,鬆綁對華為的封殺,華為1日回應,「華為方面正在等待美國商務部就繼續使用谷歌安卓系統給出指引。」

G20大阪峰會6月29日閉幕後,川普同意不再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稅,並放寬對華為制裁禁令。對於川普的最新表態,中國外交部G20特使、國際經濟司司長王小龍表示,「如果美方說到做到的話,我們肯定是歡迎的。 」華為官方一個推特帳號也發文,「U型轉彎?川普稱允許華為再次購買美國技術!」

路透社報導,華為負責風險管理的副總裁Tim Danks稱,「我們知道總統關於華為的表態,將等待商務部的相關指引,目前沒有進一步的評論。」但美國商務部目前還沒有回應。

美國政府5月以「安全問題 」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 」,作為華為手機作業系統的主要提供方,谷歌則宣佈暫停對華為提供安卓系統的支援。

華為方面當時回應表示,「安卓作為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

▼華為此前遭到美國各方「圍堵」。(圖/路透)

▲▼華為深圳總部的公司標誌。(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