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解禁華為是「中國做出妥協」? 耿爽:有必要讓步嗎

▲▼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大阪峰會宣佈,允許「繼續向華為出售產品」。川普此番鬆口,引發外界猜測「中國做出了哪些讓步」?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耿爽1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中方非得做出讓步嗎?貿易戰、加徵關稅,損人害己,根本解決不了問題,中方已經強調多次,美方對此也心知肚明。」

耿爽表示,「此次中美兩國元首會晤,就中美關係的一些根本性問題交換了意見。兩國元首達成的最重要的共識,就是同意繼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這符合兩國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至於雙方同意重啟中美經貿磋商,美方同意不再對中國的產品加徵新的關稅,也符合雙方的利益。」

美中貿易談判停擺7周後重啟,美國總統川普同意不再對剩餘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稅,並放寬對華為制裁禁令。中國也同意在談判期間,購買大量美國食品與農產品。

川普回國後接受Fox News新聞採訪,談到在日本大阪的G20峰會上「習川會」。川普透露,「他與習近平相處得很好,雙方互相理解,美中回到了正軌,是一次非常棒的會面。」

對於是否離貿易協議更近一步,川普表示,雙方開了一個很好的會議,都有交易意願,「我想你會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交易,不僅僅是貿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