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 一起加入「粉紅應援團」挺癌友

▲乳癌女力UP!雀巢飲沛挺妳,6/29誠品松菸舉辦支持病友活動。(影/ETtoday)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現代人壓力山大,趕公車趕上班趕打卡趕開會,下班要趕著回家煮飯帶小孩,還要趕著在隔天開會之前把老闆交代的事情處理完,隔天一樣要趕公車趕上班……,日復一日讓人身心疲憊,加上生活型態跟飲食習慣改變等等,長時間惡性循環,健康很容易就會出問題!

▲▼雀巢飲沛一起應援乳癌病友。(圖/卻巢飲沛提供)

▲醫護人員響應雀巢飲沛號召,一同加入應援。(圖/雀巢健康愛家族,以下同)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布的資訊,無論在國際上或是台灣,乳癌皆為女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一位的癌症,每年有將近萬位女性罹患乳癌,平均每日約31人確診。雖然亞洲的乳癌發生率較低,但於國民健康署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中,卻顯示台灣乳癌年輕化的趨勢正在加速,有4成女性在20~50歲間罹患乳癌,且過去40年來年輕罹癌者已增加4倍之多。

確診的那一刻,相信當事人一定晴天霹靂,覺得世界很不公平、不禁要問「為什麼是我」,也擔心自己「還有多少時間」。生病固然是件令人很害怕的事情,但乳癌如果是初期就發現,經過治療後治癒率有60%~90%,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可達9成以上,晚期的存活率則降至3成以下,所以定期檢查跟配合專業治療非常重要!

▲▼雀巢飲沛一起應援乳癌病友。(圖/卻巢飲沛提供)

▲雀巢飲沛號召網友一同穿上粉紅色,和醫護一起應援乳癌病友。

▲▼雀巢飲沛一起應援乳癌病友。(圖/卻巢飲沛提供)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乳癌治癒率高。

網路上有不少曾罹患乳癌的網友現身說法,表示一開始得知自己確診為乳癌之後非常難以接受,一方面是對疾病的恐懼讓人難以相信主角是自己,另一方面是對於療程的不確定性感到焦慮,但是回家哭完之後,還是要好好面對、配合治療。

在與疾病戰鬥的過程中,除了要保有正向、健康的心態之外,更重要的事情,是讓自己的身體處在「可以戰鬥」的狀態,因為化療的副作用常常會讓患者承受不住痛苦,營養不良、口腔黏膜破損、口腔潰瘍、掉髮、腸胃道不適等,有許多患者即因化療後的不適而放棄化療,甚至是心態轉為消極,成為抗癌路上的一大阻礙。

許多乳癌患者對癌症營養不甚了解,甚至是還存有不正確的迷思:以蔬菜水果為主食、不可攝取過多熱量等,導致體重下降、體力變差、免疫力降低……。其實,罹癌更需注意營養補充,也應視個人狀況調整飲食,而非一味聽信網路上的說法,身為要對抗癌細胞的人,怎麼能沒有體力呢?

有親友罹癌的網友們也呼籲大家,如有感覺身體不對勁,千萬不要拖、也不要怕麻煩,一定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並且調整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增強免疫力,學習與癌症和平共處。

▲▼雀巢飲沛一起應援乳癌病友。(圖/卻巢飲沛提供)

▲醫護人員一同加入應援。

▲▼雀巢飲沛一起應援乳癌病友。(圖/卻巢飲沛提供)

▲快點穿上或戴上粉紅色,一起加入應援團。

癌症病友最需要的就是身邊親友的支持與陪伴,因此雀巢飲沛與乳癌病友協會一起舉辦「I impact 乳癌女力up,姊妹挺妳!」活動,邀請每一個關心身體健康、關心乳癌病友的你,一起穿上粉紅色讚出來!

除了在網路上號召「粉紅應援團」一起為病友打氣之外,雀巢飲沛將於6/29舉辦實體活動,不只為你的身體補充元氣,也要幫你的心加油打氣,快點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應援!

【現在就加入應援行列!】

1. 以你/妳最自然的POSE,搭配任何粉紅色系的服飾配件,拍下一張應援照

2. 將照片上傳至「I impact 乳癌女力up,姊妹挺妳!」活動專頁

3. 寫下想對癌友們打氣的話並Hashtag #Iimpact #乳癌女力UP

一起響應「I impact 乳癌女力up,姊妹挺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