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入侵士林、北投 北市再添5例通報案

▲▼秋行軍蟲入侵士林、北投,北市再添5例通報案。(圖/產發局提供)

▲北投區湖田里發現秋行軍蟲。(圖/產發局提供,下同)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秋行軍蟲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19日再增5通報案例,尚待檢驗出爐。北投區陽明山竹子湖地區4處、士林區平等里1處,共5處小型玉米田有通報案例,已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並送交防檢局進一步鑑定。

北市產業發展局科長呂丘鴻指出,北市目前通報疑似秋行軍蟲案例已累積7例,先前2起通報案分別位在北投區泉源里、士林區公館里等兩處玉米田,秋行軍蟲數量約1到2隻,不過這5例卻有增加趨勢,農民陽明山4處,每處約有4到6隻,而平等里1則是3隻以上,呼籲農友注意並加強通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行軍蟲入侵士林、北投,北市再添5例通報案。(圖/產發局提供)

呂丘鴻表示,北市府14日已成立災害應變小組,且防疫已進入第二階段,在週末處理先前通報的兩案,另外5案也因確定外觀符合秋行軍蟲,已執行噴灑藥劑,並送往中央鑑定。

北市產發局呼籲農民,秋行軍蟲主要危害玉米、水稻、高梁、葫蘆科、茄科等經濟作物,成熟幼蟲頭殼有個黃色倒Y字的紋路,背部每節都有四個斑點,務必加強巡檢秋行軍蟲易危害的田間作物,儘早通報。

通報方法包括,動植物防疫檢疫局LINE@,撥打防檢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利用防檢局防疫小尖兵粉絲專頁,使用「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向市府、農會及區公所通報,市府通報電話為1999轉分機1051。

▲▼秋行軍蟲入侵士林、北投,北市再添5例通報案。(圖/產發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