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駕車苗栗山區迷路險墜崖 警線上教學助脫困

▲陳姓女子因迷路誤入山區,通霄分局用通訊軟體定位後,順利幫助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陳姓女子因迷路誤入山區,通霄分局用通訊軟體定位後,順利幫助脫困。(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高雄市1名陳姓女子(32歲),18日下午5時許,獨自1人駕車到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地區找朋友,因路況不熟將車駛入通霄鎮內與西湖鄉交界處偏遠山區的羊腸小徑,開到中途車輛右側兩車輪陷入山溝險翻落山,陳女驚慌的報警求助,因報案地點不明確,員警便在電話中「現場教學」,成功定位,幫助她順利脫困。

通霄警分局白沙派出所所長張坤泉表示,18日傍晚接到陳女的報案,說自己要到通霄找朋友,因路況不熟,不知何故車竟開入偏遠山區道路,到了中途自小客車右側兩個車輪均深陷山溝無法動彈,狹隘山路右側又緊鄰陡峭山谷,稍有不慎就會連人帶車翻落懸崖,因此陳女十分恐懼,趕緊報警求助。

▲陳女脫困後,對於警方的協助,表達感激之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陳女脫困後,對於警方的協助,表達感激之意。(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張坤泉說,陳女四周沒有明顯標的物,無法說出所在正確地點,員警便在電話中教陳女使用手機「LINE軟體系統定位」,讓警方順利趕到現場,但因山路狹隘拖吊車到了入口卻無法進入拖吊,在員警與拖吊車司機一番討論後,大家合力以徒手方式把陷落車輪抬起脫離山溝,才順利協助陳女排除困難。

警方也呼籲用路人開車出門前,應事先檢查車輛各項機件功能和燈號是否正常,另儘可能挑自己熟悉的道路行駛並隨時注意路況,避免意外事故發生,維護人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