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生嗆「選總統太可笑」…韓國瑜笑讚:非常好!潘恒旭5字點評:勇氣與胸襟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下午親赴社教館,與應屆優良畢業生、模範生合影,但其中一名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吳姓模範生卻在合影後突然開口,勸韓「市長要選總統很可笑,醒一醒!」儘管當下氣氛尷尬,韓國瑜事後受訪仍大讚吳生,「一個15歲的國中生可以勇於把內心想法說出來,將來一定能大放異彩!」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也在臉書盛讚韓國瑜,「這叫做勇氣與胸襟!」

▲▼國三模範生嗆韓國瑜,「要去選總統很可笑」。(圖/東森新聞)

▲還不等吳生把話講完,韓國瑜便輕拍肩膀請他下台,與後方學生繼續合影。(圖/東森新聞)

「會不會太可笑?」身穿黑衣的吳姓男同學在走上台合影前一派輕鬆,還伸手與韓國瑜打招呼「嗨!」但在2人面對鏡頭比了個讚、快門按下後,趁著韓國瑜摸頭的空隙,吳生突然語出驚人,「你要去選總統,會不會太可笑了?」還不等他說完,韓國瑜便伸手輕碰吳生肩膀,將他請下講台;吳生當下也不戀棧,腳下步伐邁出,但嘴上仍不停,不忘繼續出言提醒韓國瑜「不要讓你的理性(感性)壓過你的感性(理性)!」

事後該名吳姓男學生接受媒體訪問,直指韓市長在競選期間對高雄許下諸多承諾,但現在市長才做沒多久,又要投入總統選戰,認為此決定對於韓國瑜名聲影響不太好,「況且他做出的承諾也不是那麼的有道理!」面對學生當眾批判,韓國瑜雖然當下臉上笑容略僵,但事後受訪時仍給予正面回應,「我覺得非常好,一個國中三年級的學生這麼勇敢,說出心裡的話,這個小朋友將來一定大有出息,能夠大放異彩!」

▲國中生當面嗆「醒一醒」,韓國瑜笑讚。(圖/記者賴君欣攝)

▲吳生認為韓國瑜投入總統選戰,對他聲名影響不太好。(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認為,民眾很難得有機會能夠與市長面對面,而吳生就是把握拍照合影的短短幾秒間與他對話,且還勇敢地將內心想法表達出來,「這部分我是很鼓勵的,且有許多高雄市民的內心也許是矛盾的,但我都給予尊重!」

對於韓國瑜的大器回應,潘恒旭稍早也在臉書發表看法,給予韓國瑜反應「5字好評」,盛讚「這叫做『勇氣與胸襟』!見大人而藐之,珍小孩而惜之!」

▲▼國中生當面嗆「醒一醒」,韓國瑜笑讚。(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事後受訪大讚吳生;對於市長高EQ反應,潘恒旭也給予「勇氣與胸襟」5字極高評價。(圖/記者賴君欣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