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4「連2次爆胎」一家出遊驚魂 幸遇蘆洲警神救援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名林姓男子2日下午3時許開車行經台64線快速公路,在往八里的觀音隧道前突然爆胎,受困在路肩動彈不得,巡邏經過的蘆洲警方發現上前關心,並立即協助換上備用胎。沒想到,員警開車下八里匝道時又發現林男的車輛停在路旁,備用胎疑似過於老舊爆胎了,警方熱心聯繫輪胎店到場協助更換,讓林男一家人能順利出遊,頻向員警道謝「辛苦了!」

▲▼一家出遊經過台64快速道路時連2次爆胎受困路肩,蘆洲警即時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一家出遊經過台64快速道路時連2次爆胎受困路肩,蘆洲警即時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黃筠和警員徐偉翔2日下午3時許駕駛巡邏車,巡經快速公路台64線往八里方向時,在觀音隧道前發現路肩停一輛自小客車,且駕駛著急地向員警揮手求助,上前了解發現是林男的轎車左後車輪爆胎,受困於路肩。

小隊長隨即協助林男更換備胎,並由徐員持指揮棒警戒疏導,裝上備用胎後員警叮嚀林男備胎僅能短暫行駛,下快速道路後仍應盡速找輪胎行處理更換。不料,員警在下八里匝道時發現林男的車輛又爆胎停放路旁,隨即趕往八里分駐所借用警車備胎並趕回現場欲幫林男更換,但因尺寸不符合,只能打電話請鄰近的輪胎行前來協助更換輪胎,輪胎行老闆來更換輪胎後,指出是因為備胎老舊,才會又導致爆胎。

蘆洲分局呼籲,在國道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行駛時,萬一遇到爆胎事故,嚴禁急踩煞車,避免車輛失控而翻覆,保命第一招就是握穩方向盤,留意後方來車,打方向燈穩定車身後,慢慢滑行至路肩待援,也建議平常駕駛養成雙手放方向盤習慣,如遇坑洞或爆胎等緊急狀況,也可爭取反應時間。

▼員警協助換上備用胎。(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一家出遊經過台64快速道路時連2次爆胎受困路肩,蘆洲警即時救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