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同意納手機民調50% 林俊憲:已經是最大讓步

▲▼立法院會林俊憲受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29日中執會繼續就總統初選方式進行討論,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28日下午2時於陽明山共同友人家中見面,據傳賴清德已經同意納入50%手機民調,不過雙方癥結點仍在於是否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對比。對此,挺賴代表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9日表示,目前賴清德最多可以接受手機民調50%,但無法接受將對比式民調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已經是最大讓步」。

由於22日中執會沒有共識,民進黨29日下午將再次舉行中執會,備受關注的是,蔡英文與賴清德於28日下午2時,在陽明山一位共同友人家中見面,磋商初選的相關事宜;而該會議保密到家,連五人小組成員都未參與。

林俊憲29日接受電訪時說,賴清德上周於中執會後提出的新方案,就有提到可接受納入50%的手機民調,不過黨內自己有遊戲規則,依據現有的初選辦法規定,就是要跟主要政黨對比,就是國民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亦即不接受納入柯文哲。

林俊憲表示,賴清德既然提出新的方案,當然就是會接受,「如果賴清德輸了韓國瑜,那賴清德就失去了參選的正當性;如果蔡英文民調贏了韓國瑜,賴清德也就沒有一定要參選的必要」,希望民進黨不要改變遊戲規則、讓黨受到傷害,趕快解決初選僵局,賴清德的新方案就是「最大公約數」,若對手還沒辦法接受的話就非常可惜。

另外,有關蔡、賴兩人28日於陽明山友人家中會面,林俊憲解釋他沒有在現場所以並不是很清楚,「看起來好像沒有談出一個明確的共識來」。不過他強調,賴清德目前的想法就是納入50%手機民調以及所提的三方案,希望雙邊都能好好思考,在今天的中執會能夠達成共識。

林俊憲也說,挺英派若執意修改初選規則對黨的傷害會非常大,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從來沒有在進行到一半去修改遊戲規則,「此惡例一開會後患無窮」,希望黨不要去破壞遊戲規則、讓黨受到傷害,他認為賴清德所提的折衷方案是最好的,也希望在今天中執會前能有進一步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