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3個鉛筆盒「老師零距離怒視」童推開 女老師抓狂壓制他15分鐘

▲帶3鉛筆盒到校!師零距離貼頭:隨便你 童揮開「遭壓地15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連郁婷於議會質詢時,揭露這起疑似體罰案。(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某明星國小發生疑似教師體罰學生,縣府教育處與人本基金會陳情要求召開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認定是此案應屬「教管不當」,不予受理,該校校長表示收到文公後,會啟動教評會調查。

新竹縣議員連郁婷於議會質詢時揭露這起疑似體罰案,國小中一名科任教師,將學生壓制在地長達15分鐘,除了教師涉嫌強制罪外,學校可能還有延遲通報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4月10日10許,教健康課的陳姓女老師在2年級上課,指導學生書包不要太重,並打開學生書包,意外發現其中一名劉姓小朋友帶了3個鉛筆盒來上課,陳師質疑:「為何放了3個鉛筆盒」,劉童回:「為什麼不行?」,老師便以「額頭對額頭」幾乎「零距離」的方式貼近小朋友的臉,並回他:「好阿,隨便你」,劉童便用手將老師的臉揮開,老師被推開後,認為劉童要動手打他,也將劉童壓制在地。

▲鉛筆盒。(圖/記者陳凱力攝)

▲老師以「額頭對額頭」零距離的方式貼近小朋友的臉,並回他:「好阿,隨便你」。(示意圖/記者陳凱力攝)

劉童被壓制在地上大約15分鐘,期間不斷大叫「救命」,由於求救聲音太大,不只班上的同學,連隔壁班的老師、小朋友都出來看,但詭異的是,這15分鐘卻沒有其他老師或教職員前往安撫小孩,就認其被壓在地上大叫了15分鐘之久。

當天家長和人本基金會人員到校,認此案屬兒少事件,陳姓教師涉及體驗和霸凌,要求做外部調查,校方將此案提送教育處申請召開教師專業審查委員會調查。校長說,4月11日,校方找家長說明溝通此事,劉童父親也諒解有善意回應,因沒人受傷,校方以一般校安事件,4月15日通報教育處該校發生「師生衝突」事件。

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專審會主要受理違反教師法第14條第14款的教學不力,學校教評會是處理教師法第14條12款的體罰和霸凌,專審會認此案應屬「管教不當」,非專審會的處理權限,因此不予受理。校長也表示,收到專審會的回覆後,校方會啟動教評會,將全案做詳細調查,14天內完成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