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聯立賓士展售中心仍是違建 市府1個月內決定拆不拆

▲違建、地目不符!新竹聯立賓士展售中心 1個月內決定拆不拆。(圖/記者陳凱力攝)

▲位於新竹市中華路上的新竹聯立賓士,將在1個月內決定違建部分是否拆除。(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前立委呂學樟擔任董事長的「新竹聯立賓士」4年前遭檢舉違建。「新竹聯立賓士」雖後來買下鄰地,重新申請執照,不過卻因多次文件不齊,導致目前仍未完成程序。不過針對該土地為「特定農業區丁種建築用地」,汽車展示中心並非使用項目,市府已先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裁罰臺幣6萬元整。

新竹市政府指出,「新竹聯立賓士」的這棟5層樓的展示中心,2015年被檢舉違建和公安問題,違建面積近200坪,站建物總體面積9%。之後「新竹聯立賓士」就開始計畫買下鄰地作為使用,所以市府並未作拆除,不過重新申請執照過程中,卻因多次文件不齊,導致反覆補件,因此目前未完成程序。

市府再表示,因該土地使用編定為「特定農業區丁種建築」用地,汽車展示中心並不屬於使用之項目,市府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裁罰臺幣6萬元整。

地政處表示,丁種建築用地可容許使用項目包括工業設施、工業社區等8類,而該汽車修理廠未取得工廠登記,卻從事汽車零售業,不符合丁種建築用地所列之「工業設施中得因有工廠登記,而兼營工廠登記產品有關買賣業務,始得許可使用之規定」,所以依區域計畫法規定裁處罰鍰新臺幣6萬元整。

市府表示,竹市消防局分別在2016、2017、2019都稽查到公安缺失,但「新竹聯立賓士」都在期限內完成改善。日前有收到「新竹聯立賓士」的申請補件,1個月內就能確認是否可以核准補照,未來若核准,違建部分將合法,若未核准,則將排進時程強制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