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無預警取消國際3航班 旅行社發起聯署「處理好不然拒搭!」

▲遠東航空12/14開航高雄-福州航線。(圖/遠航提供)

▲遠東航空17日晚間突發聲明停飛國際3航線。(圖/ETtoday資料照)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在17日晚間無預警宣布,將停飛國際3航線,影響航點包括菲律賓長灘島、巴拉望與越南峴港等,打亂許多旅行社計劃,導致多個旅行團由於航班異動而滯留於海外。對此,天擎旅行社許禓哲董事長發起多家旅行社聯署,要求若遠東航空不妥善處理善後,將發動拒搭遠東航空的行動。

旅行社的聯署聲明稿中提到,遠東突然取消多個航線航班,導致旅客與業者措手不及,且因此次停飛的3條旅遊路線多為團體旅客居多,許多團體旅館訂金以及當地內陸機票費用等都已支付,粗估營業損失達上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位旅行社董事長因此聯署,要求遠東航空應立刻出面說明善後,並主張所有旅客以及旅行社的損失都應由遠東航空負責,否則不排除發動拒搭遠東航空的行動。

遠航的航班異動通知中提到,因班機調度與主管機關飛時管控,因此自5月18日起將某些航班取消,對此民航局表示他們僅限制飛時,對於遠航砍航班並無意見,但已要求遠航務必妥善處理旅客問題。

▼遠東航空17日晚間突發航班異動通知,令許多旅行社措手不及。(圖/遠航提供)

▲▼遠航停飛。(圖/遠航提供)

旅行社團結-聲明稿

遠東航空突然取消桃園─峴港、桃園─長灘、桃園─巴拉望等航線航班,許多旅客與業者措手不及,造成旅遊市場大亂,旅客與旅行業雖是航空公司的消費客戶,但是也是弱勢的一方,對於航空公司的臨時停飛,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此外此次停飛的三條旅遊路線以團體旅行居多,許多團體滯留海外,未岀發團體旅館訂金以及當地內陸機票費用等都已支付,旅行社行業營業損失估計上億。

遠東航空目前沒有說明如何處理旅客以及旅行社的善後問題,我們在此強烈譴責並且要求遠東航空立刻出面說明如何善後,我們主張所有旅客以及旅行社的損失應由遠東航空負責,否則不排除發動拒搭遠東航空行動。

另外並要求航空公司主管機關民航局應站在維護社會大眾公共利益上立刻介入處理,並盡速訂出因為航空公司臨時停飛,罷工停飛的善後機制與處理原則,旅行業歷經華航二次罷工,遠航臨時停飛,未來還有面臨長榮空服員正在進行的罷工投票,多次的事件都嚴重傷害旅客以及旅行社的消費權益,民航局至今沒有任何作為令人痛心。

航空業是具公眾利益性的大眾運輸業,應負更大的社會責任,在停飛事件上要有同理心與責任感,對於旅客以及旅行社要妥善的處理善後以維護商譽。



天擎旅行社董事長 許禓哲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 李奇嶽
萬商旅行社董事長 朱永達
展望旅行社總經理 葉曉倩
巨鼎旅行社董事長 杜文緜
全球通旅行社總經理 秦文沂
旅見旅行社執行長 林聰益
大德天下旅行社總經理 陳松桂
尚通旅行社總經理 陳思蒼
世群旅行社董事長 葉庭林

聯合聲明 尚在聯署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