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準備被「炸」了嗎?內政部:全台戶政事務所 524起受理同婚登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於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讓台灣在亞洲社會創造了第一的歷史,除了展現出進步的價值,同時也向全世界證明了「Love Wins」。對此,內政部在臉書上表示,「結婚登記,我們準備好了!」自5月24日起,全台戶政事務所即可受理同性別者的結婚登記。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正式宣告同志真的可以在今年5月24日結婚,根據同婚專法,只要是滿18歲者,相同性別之二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法條通過後,行政院表示「剛剛雨停了,太陽出來了,看到彩虹了,今天記者會要告訴大家,行政機關準備好了,戶政系統做好萬全準備,歡迎同志朋友結婚登記」。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了勞動部在臉書上貼出勞工請假規則第2條的「溫馨提醒」,代表同性婚姻者也可以有8日婚假的權利之外,內政部也於第一時間在臉書上表示,「結婚登記,我們準備好了」。

內政部說,「今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為了這歷史性的一刻,內政部戶政司準備好了!自5月24日起,全國戶政事務所即可受理同性別者的結婚登記!台灣,在人權平等上又邁進一大步,祝福大家都很幸福。」並且標記「性別平權愛最大」、「準備好被炸了嗎」、「亞洲第一同婚法制化國家」、「samesexmarriage」。

網友們對此表示,「全世界都在保護婚姻平權,誰來保護我在銀行的戶頭?我他X光紅包預算就可以吃垮我了啦嗚嗚嗚」、「以下開放護家盟崩潰」、「從現在開始跟同志朋友絕交還來得及保護錢包嗎?QQ」、「快點炸我啦<3」、「恭喜你們可以走向墳墓了XD」、「我要罰你們繼續執政!」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