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童遭凌虐「晃頭致死」 兇手竟是外公的同居女友

▲兒童,憂鬱,男童,家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外公同居女虐1歲多男童致死,基隆法院重判10年有期徒刑。(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住台南蔡姓女子託父親照顧1歲4月大男童,趁男童的外公上班不在家時,卻遭外公的同居蔡姓婦人,竟用手瘋狂毆打男童,再猛搖晃男童的頭部,導致男童顱內出血、視網膜雙側出血、手部多處瘀青等傷致死。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15日上午宣判,依傷害致死罪重判蔡女10年有期徒刑。

住在台南的蔡姓女子於2016年生下2胎,因生了第2胎在坐月子,將年僅1歲4個月大的男童,2016年10月間,被送往住在基隆的外公與40多歲蔡姓女同居人共同幫忙照料,想不到才住了2個月,就慘遭蔡女下毒手。

2016年12月間某日傍晚,外公下午外出上班,獨留蔡女在家照顧男童。男童突然哭鬧不停,蔡女竟用手狂毆打男童頭部,導致男童頭部瘀血、身體四肢抽搐,沒想到,蔡女竟餵男童吃肌肉鬆弛劑,直到晚上近12點,未見男童好轉跡象,才送往醫院急救。

男童被送到醫院時,頭部與右手、右腳大拇指等多處瘀傷,腦膜出血且有腦疝氣,視網膜雙側出血,急救後,仍因重度腦疝不治身亡,被院方判斷為兒虐案件。趕緊通報警方,檢警調查解剖,認定男童是因支氣管炎,肺泡性肺炎及出血、肝、胰炎,導致重度腦水腫併發腦疝,最後因多重器官休克死亡。

經院方醫師認定,男童頭部符合虐待性頭部創傷,生前頭部曾遭不當外力所致。檢警也查出,男童在送醫時,蔡女始終否認毆打男童,檢方查出蔡女送男童就醫時,曾鬆口向護理師坦稱有毆打過男童。

基隆地方法院審理時,蔡女否認有毆打男童。基隆地院15日上午宣判,依傷害致死罪重判蔡女10年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