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租屋處房間!驚見「紅線綁粗樹枝」吊門上 他12hrs後曝解答:是茉草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門上吊樹枝是什麼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回到家中,發現房門被掛了奇怪的東西時,難免讓人心生疑惑。一名男網友貼出朋友傳給他的照片,說對方回到家中,發現門上吊了一根樹枝,忍不住發問,為什麼要這樣吊,「這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處理?」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討論,「第一次看到」、「有人約你釘枯枝」、「簡易式門鈴?」

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照片,文中表示,朋友回到家中,發現門上吊了樹枝,「請問各位前輩,這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處理?」仔細看看照片,木頭門的頂端被貼了一張土色的膠帶,膠帶下則黏了一條紅色的線,紅線的尾端則綁著一支頗粗的樹枝。

原PO也在留言處補充,這是朋友的租屋處。但綁這支到底要做什麼呢?網友紛紛在留言處猜測,「被詛咒一輩子單身!(樹枝孤鳥)哈哈哈」、「翻開陷井卡,開門中大獎」、「門鈴啦!拿起來敲門」、「自製TRX門擋」、「意思是說,人多必有枯枝,枯枝不要進門」、「怕你長太高敲到門框」、「不是辟邪就是要防小偷」、「那是哈利波特的棒子,快唸咒語」。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樹枝被用紅線綁著並吊在門前。(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還有人貼出新聞連結「歐告愛追小貨車!媽掛「神奇小棍」矯正 秒變笨拙腿開開」,並開玩笑說,「怕門去追車吧」、「防止門去追車」、「人家是掛在狗狗腳上,請問掛在門上是」、「讓狗找到回家的門」、「不是防追車就是門鈴,選我正解」、「你的門去追過誰」、「怕你家的門去追車」。

許多網友則認為是招桃花或避邪,「招桃花,桃枝」、「若是桃木枝,避邪用的(谷歌搜尋的),不知道是不是」、「傳聞用來上吊自殺的死者,魂魄會依附在上吊用的樹枝與繩索,必須燒掉,不然怨氣一直會在,直到抓到交替」、「看是否為桃枝,如果是就是避邪,如果不是,就要小心ㄌ」、「不像是桃枝,是不是柳枝?柳枝可以避邪」。

最後原PO則是更新文章,「感謝各位大大!知道正確解答了,是茉草……好像是因為要避邪」。茉草名為小槐花,是豆科落葉固氮植物,在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區被作為中藥用、及民俗避邪用的小灌木。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關鍵字:樹枝茉草避邪爆廢公社二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18歲妹「腰刺4字」超狂!刺青師曝「受傷過去」心疼:她其實很單純

「她其實很單純…」大陸一間刺青店「龍虎門紋身」在微信PO文表示,有一名18歲的少女找他們在腰間刺了「超狂4個字」,並娓娓道來想刺的洞悉,讓他們非常感慨,「4個狂妄的字,表達了對人生的不滿、對男人的不滿..

5/14 02:12

曬衣驚見紅衣小女孩!高樓開窗「臉色死灰」緊盯 她嚇傻:快進去

台中太平區一名女子日前曬衣服時,驚見對面住宅有一名身穿紅衣的小女孩竟打開窗戶,緊盯著遠方沒有動作,讓她急得大叫「進去!」,但她也發現對方的臉色「死灰」,這才用手機拍下照片存證,PO上網路分享。

5/14 02:40

影/好市多員工「腳踩義美茶上」噁爆!網全嚇瘋:我不敢買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其中義美鮮奶更是熱銷。不過,昨天(12日)有網友爆出義美鮮奶未到期就酸掉,被全台好市多全面下架。不僅如此,還有網友直擊疑似為好市多的員工腳踩在冷藏飲品..

5/13 11:24

海底撈「遙控升降鍋」!輕鬆一按肉肉UP 網狂讚:造福人類

吃火鍋的時候蚵仔、蝦滑得伸長筷子在鍋內找半天,恐怕還找不到,但以貼心出名的火鍋店海底撈,用「科技」解決了這個問題!海底撈西安萬眾國際店擁有「遙控升降鍋」,只要按下遙控器,鍋底就會上升,丟進去川燙的青菜..

5/13 11:34

影/新畫面曝光!3歲兒「啵」戳爆90萬音響 媽喝80元咖啡目擊嚇壞

台北市一名張姓媽媽今年3月帶3歲兒子到複合式餐廳喝下午茶,不料孩子疑似一時好奇,竟一指戳破90萬元的高級音響,讓在場所有人傻眼。事後,母親堅持要店家出示畫面才願賠償,還稱她全程都「沒看到、沒聽到」。如..

5/12 21:31

小三女童遭撞昏驚見牛頭馬面 閻羅王連喊3聲「回去」救了她

台中陳姓女網友日前在臉書「靈異公社」PO文分享自己小時候的經驗,她聲稱,小學三年級某一天下課後要趕去補習班,沒想到卻被闖紅燈的女大生高速撞上,「依稀記得當時看到漩渦,旁邊出現牛頭馬面兩位將軍,還看到一..

5/13 11:04

女同學是私密影片主角!他滑一半大驚 悔認「不爭氣看完了」

「我該怎麼辦…」有男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求助,指他近日上色情網站舒壓時,意外看到一張熟悉面孔,不料點進去竟發現女主角是同班同學。他坦承,第一時間他雖感驚訝,但還是「不爭氣地看完了」,希望網友能提供意見..

5/13 02:28

屏南快速公路核定 恆春、潮州受惠最大

號稱有生之年系列的「屏南快速公路」終於有新進展,目前全案已核定,規劃自竹田台88快速公路延伸至恆春鎮北端,總長65.55公里。專家表示,經過路線以恆春、潮州交易量最大,均價也達千萬元。

1小時前

餘震好多「怕家具被震倒」 消防署列8幫手:好好固定住

4月3日發生地震後,餘震不斷,今(27)日凌晨2時21分、2時49分又分別發生芮氏規模6.1和5.8地震,震央皆在花蓮。地震讓各地民眾有感,若擔心家中家具因搖晃掉落,消防署先前曾建議使用家具固定器具固定,像是利用L型金屬零件及螺絲將家具固定在牆壁上,以避免翻倒、掉落或移動。

1小時前

台積電員工「團購買房」 在地人撲空哀號!內行嘆:台中、竹南也是

台積電設廠進駐高雄,帶動當地房市的熱潮。一名網友就說,最近在高雄看了10幾個建案,沒想到很多房子都被訂走了,且購買者大多都是台積電員工,讓他相當無奈,哀號「能不能留給在地人?」文章曝光後,不少知情人透露「這是真的!台中某建案也有好幾層被買走」、「竹南頭份也是,都挑不到房子了」。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