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嬰中心評鑑、違規紀錄四散難查 北市:3個月內整合

▲▼男嬰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男嬰在托嬰中心猝死,疑遭保母活活悶死。(資料照/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日前爆出保母悶死男嬰事件,未料,調查後發現「我們的」連鎖托嬰中心其他5分園涉不當對待孩童,遭到開罰。不過北市社會局網站公布的托嬰中心評鑑、違規結果查詢不易,引起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等人提案,要求建構網站整合。對此,社會局回應,將在3個月內完成整合。

提案指出,現行托嬰中心、幼兒園業者如有違反兒少法遭裁罰之情形,主管機關雖會於網站上公布,不過實際上難以搜尋且四散各地,請社會局、教育局建構單一網站,整合托育業者之評鑑、違法紀錄及其他有害兒童身心健康發展行為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應包含但不限於:一、機構的基本資料。例如:電話、地址、執照號碼、評鑑結果。二、違法紀錄或其他有害兒童身心健康發展行為之紀錄。例如:違反師生比、受傷或致死人數。三、主管機關查察日期及紀錄。四、用 E-mail 訂閱更新情況。

林穎孟13日在民政委員會要求,教育局和社會局整合起來,機構基本資料、違法事項詳列分等級,而且要讓家長可用email訂閱資訊更新,了解業者最新動向。

對此,社會局長陳雪慧表示,坦白講網站查詢沒那麼容易,優化整合在同一個頁面,而訂閱資訊是好點子,因為要送去托嬰中心可以先訂閱了解,讓家長放心把孩子送過去,技術上不是困難,網站的友善化應該要做。

至於網站整合評鑑與違規,陳雪慧說,違規資訊現行都有公布,第一一定會有新聞稿,第二會在幾個軸線會查得到,不過的確評鑑與違規是分開公佈,沒有從使用者的角度看,因此社會局全面來做網站優化,預計3個月內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