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松崗股票「20↑90」2個月大賺上億元 國寶朱國榮遭搜索約談

▲▼國寶集團董事長朱國榮(左),遭特偵組傳喚後被收押,起訴後以4億元天價獲保釋。(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朱國榮(左)2016年就曾因炒股案被法院裁定4億元天價交咻,10日再因涉嫌炒股遭搜索約談。(圖為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被控掏空國寶集團的國寶總裁朱國榮,現已入主上櫃公司松崗數位科技,他被檢舉涉嫌以相對成交及高買低賣等方式,炒作松崗股價獲利上億元,台北地檢署10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兵分16路搜索松崗公司及朱國榮住家等處,並約談朱國榮等40名嫌疑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松崗數位科技前身為松崗資產,於2019年5月間公告更名,主要業務是程式軟體租售收入,不過公司股價10日在接近中午11點左右大跌,最後跌停作收。

檢調獲報,現已入主松崗的朱國榮,從2018年2月間開始,到4月間為止,涉嫌以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松崗股價,把松崗從每股20多元炒到70多元,期間最高價曾經突破到90多元,估計不法炒股獲利超過上億元。

檢調經初步蒐證後,在10日發動搜索約談,其中最受矚目的朱國榮,曾在2016年間,因涉嫌炒作龍邦股票、掏空國寶集團,被北檢起訴,當時法院創紀錄裁定4億元天價交保,該案一審判朱國榮徒刑15年,正上訴中。

【其他新聞】

認了!華南襄理為助丈夫小叔周轉 10年A客戶1.5億被聲押

「小王哥是誰?」 超商店長借他帳戶買賣未上市股票涉洗錢

《電獺少女》抓到內鬼 女會計浮報帳款2年私吞20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