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托嬰中心近6成不合格! 高雄這家發現「病媒孑孓」罰6000元

▲▼高雄市私立愛丁堡托嬰中心發現孑孓,開罰6000。(圖/消保處提供)

▲高雄市私立愛丁堡托嬰中心發現孑孓,竟只開罰6000元。(圖/消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針對六都共32家托嬰中心進行聯合查核,發現19家業者有違規情形,4家超過半數不合格,其中高雄市私立愛丁堡托嬰中心衛生環境條件最嚴重,5小項就有4項違規,發現孑孓依據傳染病防治條例開出6000元罰緩;高雄市私立優兒寶貝托嬰中心則是被發現過期肉品,裁罰6萬元。

托嬰中心是現代年輕父母的重要托育選擇,近年來爆發多次托嬰中心不當照護事件,行政院消保處為了解國內托嬰中心問題之所在,於108年3月至4月會同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及新竹市等8直轄市,針對社政、建管、消防、及衛生安全等事項進行聯合查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私立優兒寶貝托嬰中心查到過期食品,開罰6萬。(圖/消保處提供)

▲高雄市私立優兒寶貝托嬰中心查到過期食品,開罰6萬。

查驗32家托嬰中心後,發現13家完全符合規定。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有業者通通符合規定,代表檢驗合格不是太困難的問題,13家完全符合規定,13家只有發生一些小缺失,80至90%符合規定,業者應該趕快改善處理,保健箱藥品、滅火器都有過期情形,希望政府機關幫忙導正市場亂象。

立法院3月29日三讀通過修正兒少法部分條文,明定托嬰中心應裝設監視錄影設備。衛福部社家署家庭支持組組長簡杏蓉表示,監視器才剛入法,監視器的標準也未訂定授權子法,沒有安裝或沒正常運作,目前沒有依相關法令安裝裁處。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六都共32家托嬰中心進行聯合查核。(圖/消保處提供)

▲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六都共32家托嬰中心進行聯合查核。

消保處建議,相關主管機關就本次查核發現之缺失問題儘速改善外,為更完善托嬰中心經營環境,亦建請托嬰中心的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研議辦理,包含監視器之設置及飲水機之水質檢測維護皆列為查核及評鑑項目,不定期抽看監視器錄製之內容,政策鼓勵業者降低師生比率,並維持托育人員工作專職化。

究竟爸媽應該如何幫小朋友選擇托嬰中心?王德明建議四大重點,應該找合法立案的托嬰中心,這些都是政府機關加強督促下,可以到各地縣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查詢;老師的流動率跟師資比,老師的資格是否符合規定;環境衛生跟安全,裡面有沒有定期消毒、廚房有沒有符合標準、監視器運作等。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圖/記者胡順惠攝)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圖/記者胡順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