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爺替38歲女兒相親!「不敢公開雙碩學歷」怕沒人問...網氣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一位大爺近日為38歲女兒相親,但根本不敢公開其高學歷背景,怕沒有人敢來問,「女兒在學校只會讀書,當時還很高興,可是現在高興不起來了,碩士學歷都不敢寫上去。」據悉,大爺的女兒在浙江大學畢業後到澳洲留學,是金融專業和會計專業的雙碩士,還是註冊會計師,目前常住上海,年薪高達3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40萬元)。

公園「相親角」人超多! 父母「擺攤舉牌」幫兒女相親(圖/中新網)

不少老人會在公園裡「擺攤舉牌」幫兒女相親,因此被稱為「相親角」。(圖/中新網)

▲▼ 大爺替38歲女兒相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無奈的大爺。(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大爺近日在萬松書院為女兒相親。他表示,女兒在學校只會讀書,當時還很高興,可是現在高興不起來了,碩士學歷都不敢寫上去,「成了一塊心病。」

大爺無奈的說,自己也曾像電視劇裡一樣,對女兒說「如果你再不找男友就別回家過年了」,結果女兒也像電視劇裡一樣回答「那就租一個來嘛」,讓他相當無奈。

至於對男方的條件有什麼要求,大爺透露,來相親角相親就像擺地攤,找個年紀差不多,年紀相仿的就行,「條件好的,年齡相仿的早就成家了,剩下來的可能都是有原因的。」

▲▼杭州浙江大學。(圖/CFP)

▲位於杭州的浙江大學世界排名第76。(圖/CFP)

據大爺介紹,他女兒浙江大學畢業後到澳洲留學,是金融專業和會計專業的雙碩士,還是註冊會計師,但怕人不敢來問,所以相親資料只寫了本科;女兒目前常駐上海,年薪30萬,還有澳洲綠卡。

▲▼  網友評論 。(圖/翻攝自微博)

▲ 網友評論 。(圖/翻攝自微博)

此次的相親在微博引起1.3億閱讀和1.2萬討論。網友紛紛表示,「大爺,別把LV往地攤上擺」、「不一定要結婚,女孩子這麼優秀,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浙大、留學、38歲、雙碩、注會,30萬是美元吧?」、「明明值得驕傲的事卻不敢說!真是看不懂這個社會」。

還有人說,「社會輿論對於高學歷,有能力的女性是打壓的,會經常說出這種,你學歷這麼高,嫁不出去,你太優秀了嫁不出去,不好意思,一個人學歷高太優秀從來不是過錯,是資本。牛逼的男士從來不會覺得自己配不上這樣的人,只有low的人才會去打壓這樣的女性。」

▲▼  網友評論 。(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有網友抱不平說,「社會已經發展到今日,兒女們的步伐已經走得這麼快,父母們為什麼還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強加到子女身上?!這麼優秀/自立的女兒,結不結婚不重要,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