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百年陸委會批專制 國台辦怒懟:民進黨是「麻煩製造者」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批評民進黨政府是兩岸的「麻煩製造者」。(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今年適逢五四運動百周年,大陸舉辦一系列紀念和表彰青年精神活動,不過我方陸委會日前指出,過百年後中共專制程度,更盛當年北洋政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習近平背棄五四精神」。大陸國台辦今日強硬回擊,表示民進黨當局這類製造兩岸對抗的舉動,是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者」。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應詢指出,正當兩岸同胞共同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之際,民進黨及其當局兩岸事務主管部門卻「大放厥詞」,汙衊攻擊大陸,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企圖製造兩岸對抗。這再度證明,民進黨及其當局是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者」。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認為,大陸專制更勝以往。(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重申,五四運動是中國近現代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事件,孕育以愛國、進不、民主、科學為主要內容的偉大五四精神。

國台辦表示,從五四運動出發,中國共產黨擔負起領導人民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歷史重任,「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因此,國台辦表示,我們將發揚五四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國台辦強調,中華人民和中華民族「完成祖國統一的浩蕩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

但對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北京出席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重點強調青年和人民「愛黨愛國」的發言,我方陸委會則在日前指出,「中共早已違背五四精神」。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五四運動核心價值是自由、民主、多元思想,追求民主「德先生」(Democracy)以及科學「賽先生」(Science)的進步價值。

他說,對照一百年前的北洋政府,中共專制極權程度更勝以往,已經違反了當年五四運動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