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徵產品關稅稅率 《環時》總編胡錫進:這手段連北韓都嚇不到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美中貿易談判生變,川普將提高關稅稅率,從10%增至25%。(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生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將針對2000億美元的大陸產品加徵關稅稅率,周五(10日)起從10%提高至25%。對此,《環時》總編胡錫進在twitter上回應,「川普在威脅中國,但他似乎不理解關稅的運作過程,我們不會相信這手段,甚至連北韓也不會被嚇到」。

川普5日在twitter上表示,「在過去的10個月以來,中國已為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支付了25%的關稅給美國,而另外2000億美元的其他產品則支付關稅10%,這些關稅部分促成了雙方之間良好的經濟成果。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川普在twitter上表示,過去10個月以來,這些關稅部分促成了雙方之間良好的經濟成果。(圖/路透社)

不過,川普指出,從這10日開始,10%的關稅將提升為25%;雖然大陸出口到美國的另外3250億美元的商品還沒有被徵稅,但很快就會開始實施。他更表示,「支付給美國的關稅對產品成本影響不大,主要為中國所承擔;而目前跟中國的貿易交易正在進行,但進展太緩慢,因為他們希望能重新談判」。

對此,《環時》總編胡錫進也在twitter上發文回應,「川普總統這是在威脅中國,但他似乎不瞭解關稅是如何運作的,不知道美國的公民是否也一樣不理解」。此外,他也回嗆,「中國早就做好了最壞的打算,我們不會輕易相信這個手段,而且連北韓也不會被嚇到」。

▲▼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針對美國將對產品加徵關稅稅率一說,《環時》總編胡錫進也在twitter上回應。(圖/CFP)

▼川普twitter文章

▼《環時》總編胡錫進twitter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