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提升長照、安養機構自主救護能力 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台南市消防局3個月內完成全市115間長照、安養機構場所CPR暨AED宣導教學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局3個月內完成全市115間長照、安養機構場所CPR暨AED宣導教學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3個月內完成全市115間長照、安養機構場所CPR暨AED宣導教學,於事故發生的第一時間,由照顧機構於黃金6分鐘內,即給予初步的急救處置,除了提升患者存活率外,更重要的是能提升患者癒後之狀態。

台南市消防局於2月起至4月起針對市轄內115間長照、安養機構場所辦理CPR暨AED宣導教學,各機構均踴躍參與,熱情學習,在緊湊及擬真的情境下,學習正確的急救處置,雖不期待發生,但若真的發生,將擁有正確救護的能力,是消防局之期許。

消防局指出,人當心跳停止後若沒有及時處理,4至6分鐘腦部就會因為缺氧而受損,10分鐘後大腦極有可能永遠死亡,許多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的患者,報案者求救後就開始等待,而浪費心跳停止後4至6分鐘的黃金急救時間,若及早開始CPR,也能減少患者腦部損傷情況。消防局不僅希望患者能存活,更希望的是能健康地走出醫院,決定先以長照、安養機構為優先對象,培養第一線急救者,給予患者更全面的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