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護閨蜜「肉身擋8刀」:是軍人子女 不救她可能會死

▲▼崔譯文生活照。(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崔譯文生活照。(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寧波市20歲女大生崔譯文近日面對凶嫌持刀,勇敢肉身保護同學,自己身中8刀。受傷後,她只顧幫同學止血,沒有意識到自己受傷嚴重……事後說「我是軍人子女,我只知道,我不沖上去,同學可能會死。」

綜合陸媒報導,在廣西省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花江校區上學的崔譯文和同學小梁3月10日晚經過學校操場時,被一名男生叫住。男生突然拔刀,狂捅小梁。崔譯文趕緊上前把同學拉開,卻中了2刀,還叫同學快跑。面對持續追殺的凶嫌,見拉不開兩人她最後只能用自己瘦弱的身體護住同學,不幸又身中6刀。

因同學小梁身中16刀,擔心朋友的崔譯文還顧著幫忙止血,按住她的胳膊,全然沒有意識到自己受傷嚴重。事後她解釋說「當時以為身上的血都是同學的,我一直忙著幫她止血,讓大家幫助她。」

崔譯文身高170公分,但體重只有90來斤(約45公斤),身材消瘦。醫生表示,她身中8刀,分別在胸腔、肝、腰、肚子、手臂內側等,膽囊和肝臟受傷嚴重,已經實施了開腹手術。

▲▼崔譯文生活照。(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崔譯文生活照。(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崔譯文父親心痛表示,「真的是遍體鱗傷,因為做過開腹手術,從胸口到肚臍眼處有一道7型的傷口,看著觸目驚心。」

堅強的崔譯文在醫院沒有掉過一滴淚,總是笑著安慰別人。直到出院前一天身上的紗布被拆下,這個年僅20歲愛美的女生第一次大哭,「我以為自己還是以前的模樣,這些傷口看起來比想象中可怕。 」

事後接受採訪她輕描淡寫地說,「當時根本沒想那麽多,我以為不捅到心臟就不會死。避開了心臟,卻忘記了肝。我是軍人子女,我只知道,不沖上去,她可能會死。」

廣西靈川縣政法委22日授予這位勇敢的女孩「見義勇為積極分子」榮譽稱號。 

▲▼事發現場。(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事發現場。(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崔譯文被授予「見義勇為積極分子」榮譽稱號。(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崔譯文被授予「見義勇為積極分子」榮譽稱號。(圖/翻攝自《寧波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