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疑有中資背景 黃國昌怒批投審會

▲▼南海集團于品海。(圖/記者陳韋帆攝)

▲南海集團主席于品海。(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日前由南海控股及馬來西亞馬頓公司得標,不過南海控股卻遭疑有中資背景,南海控股集團主席于品海上月30日受訪時稱「如果懷疑他是中資,就拿出證據來證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日拿出香港證交所資料,直指南海控股接受中國政府撥款,痛批金管會與投審會難道不知道嗎?

黃國昌1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拿出香港證券交易所資料,指出南海控股於2016年接受中國政府撥款1.35億港幣,2018年又接受中國政府撥款1.18億港幣。他怒批于品海接受專訪時「台灣民意代表對法律無知」、「如果懷疑他是中資,就拿出證據來證明」等說法,接受中國政府撥款竟還講得如此義正嚴詞、正氣凜然。

黃國昌說,于品海聲稱沒有接受中國政府補助,不過港交所的資料顯示就是記載有,質疑金管會與投審會應該是否有所掌握。對此,金管會副主委張傳章表示,會尊重港交所年報,再進行相關了解。

經濟部投審會執秘張銘斌也說明,目前已要求南海控股與馬來西亞馬頓公司補件說明,時限為5月13日以前,待收到補件後就會對外說明,五月也會到經濟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