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5/6赴漳州祭祖、訪廈門 國台辦證實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5月6日將赴廈門、漳州祭祖,並傳出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此,大陸國台辦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5月6日至8日,台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王金平先生將率家人、宗親到福建省漳州祭祖,並在廈門市參訪。至於是否會見劉結一,新聞稿並未提及。

國台辦在下午2點52分透過新聞稿證實王金平登陸,新聞稿非常簡短,僅45個字,並以「台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身份介紹王金平,說明其相關行程。

針對王金平即將登陸,《ETtoday新聞雲》記者29日造訪王金平祖籍地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發現村內正封路施工中,王氏祖廟也在進行裝潢,許多先前掛在牆上的「王院長」照片、介紹及題字都被拆下,似是為了歡迎王金平的到來而在做準備。

白礁村的居民表示,村內目前正在進行電力施工,王氏家廟則在進行部分翻新,「台灣王金平院長在這裡很有名,家廟裡放了很多他的照片、介紹,以及題字,外地香客、遊客也都會特別來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