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靠賣大餅賺錢買雙B開 卻欠了近5萬路邊停車費:我從來不繳的

▲▼新北分署發現欠費車輛立刻前往查封、拖吊。新北分署提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分署發現欠費車輛立刻前往查封、拖吊,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有人開著雙B轎車把公有停車格,卻從來不繳停車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聯手稅捐稽徵處及交通局,本月15日至24日展開「聯合追車行動」,在接獲路邊公有停車格收費員通報欠稅費車輛所在位置後,立刻派員前往查封、拖吊,於短短10日內成功查扣20部車輛,徵起金額計55萬6,619元。

新北分署指出,這次聯合追車行動鎖定的都是5年以內的新車,其中不乏雙B名車,車主經濟狀況都相當良好,顯然有能力繳納僅有數萬元的牌照稅。而車主在發現車輛被查封、拖吊後,有13位馬上繳清欠款,2位辦理分期繳納,5位表示近期內一定會到該分署處理。

▲▼執行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分署表示,此次查封的車輛中,積欠最多停車費未繳的,是一名家住桃園市的李姓義務人(女,55歲),平時在新北市各地的市場擺攤賣大餅,故習慣將車停放在市場附近的公有路邊停車格,不繳停車費!從2015年8月起,累積高達789筆停車費沒繳,合計共欠4萬8240元。

讓執行人員相當傻眼的是,李女到新北分署繳費時,竟然說自己以前是從來不繳停車費的,但因這次被執行,已學到教訓,以後一定會乖乖繳納停車費。

▲▼執行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另有一家義務人公司不僅未繳牌照稅,又積欠105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汽車燃料使用費、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勞工保險條例罰鍰等等,金額合計46萬7,395元。因新北分署屢次命該公司欠稅年度負責人報告財產或限期履行,該林姓前負責人(女性,42歲)都置之不理,新北分署於是向法院聲請拘提。

執行人員於108年4月17日前往拘提時,發現該公司欠稅之車輛後,立即予以查封、拖吊,但當天未遇到林女;隔兩天再去現場,發現林女後立刻予以拘提,並在林女辦妥分期繳納後,予以釋放。

▼新北分署查封欠費車輛後,為義務人辦理繳納欠費手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分署查封欠費車輛後,為義務人辦理繳納欠費手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