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遭霸凌跳樓!雙腳插滿鋼釘 班導卡片寫「你用了最笨的方式」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國三劉姓男學生不堪同儕長期性別霸凌,22日從學校4樓跳下輕生,導致脊椎受傷、雙腳開放性骨折,至今仍傷重住院。案發當天,班導師未到醫院探視,隔天卻在祝福卡片寫下「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讓劉生母親看了泣不成聲。劉母控訴,孩子曾主動找導師求助,但師長視而不見,也未聯繫家裡,怎麼會是孩子「笨」?

劉媽媽聲淚俱下表示,孩子個性低調溫和,卻每天遭3名同學霸凌,不僅在言語上嘲笑他的身材、外型,時不時碰撞身體挑釁,還曾在全班面前笑說「你爸爸有愛滋病,所以才會生出你這個愛滋病同性戀!

▲▼國三生遭霸凌跳樓!雙腳插滿鋼釘 班導卡片寫「你用了最笨的方式」。(圖/爆料公社)

▲班導師在卡片寫下「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圖/爆料公社)

她說,孩子今年3月主動向班導求助,但班導移交給生教組處理後,僅決定「再觀察1、2週」。隔了一個月後,情況都沒改善,孩子選擇向她坦承遭霸凌,但她隔天打給班導卻沒人接。

她指控,孩子之後詢問班導有沒有接到電話,但班導回「你媽媽沒有打給我,有什麼事嗎?」孩子聽完,再度陳述遭霸凌的情況,但班導只回答「這種事就算你媽媽來學校,老師也沒辦法處理。

▲▼    國三生遭譏同性戀墜樓 母淚崩控訴         。(圖/東森新聞)

▲劉生母親淚崩控訴,「學校要求霸凌改成意外,真的沒辦法接受。」(圖/東森新聞)

劉母難過地說,「覺得他們很過份,我從來不知道,(他們)說我兒子是同性戀,常說我兒子的外型,他們嘲笑他,所以他就去剃成三分頭,結果校長現在卻說,若要申請理賠,用霸凌這個理由會申請不到,要改為意外,但我沒辦法接受。」

阿姨指出,劉母曾教劉生怎麼面對言語霸凌及不友善的回應,也曾勸孩子「嘴巴長在別人身上,快畢業了再忍一忍」,沒想到劉生仍撐不到今年6月畢業,選擇走上絕路。劉母事後才知道,孩子自行剃成三分頭、濃眉也修得亂七八糟,全是因為同學嘲笑才如此做,恨自己知道得太晚。

台中墜樓國三生家屬PO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劉生24日剛接受完脊椎手術,但因身體無法負荷長時間麻醉,後續治療還需評估。(圖/東森新聞)

家屬最氣憤的是,案發當天班導因「校務繁忙」未隨救護車一起到醫院,反而是由一名行政教職員隨行,但所有事都一問三不知。隔天,班導總算帶著全班寫的卡片到院慰問,卻親筆在卡片上寫下「遺憾你用了最笨的方式表達不滿,也心疼你的無助,千言萬語化作祝福,祝願早日恢復健康。」

劉母看得心如刀割,明明孩子躺在病床上,雙腳包裹一層層的紗布,膝蓋以下也被插滿的鋼釘固定,背後最大原因就是求助無門,結果現在班導卻說他用了「最笨的方式」,「我的孩子已經受傷了,為什麼班導又要來教訓他?

阿姨認為,若班導有盡到告知義務,有聯繫父母說明霸凌情況,說不定情況就能有說改善,但班導沒有。目前已委託律師處理,後續一切事情皆會透過律師當窗口。

校園霸凌49.8%學生不說:怕爸媽擔心 服裝、態度改變是關鍵
影/國三生遭譏「愛滋同性戀」絕望墜樓 母淚崩:剃3分頭還擋不住霸凌嘲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