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庒國小飲水機「僅供師生」…擅取算竊盜 他嗆:乾脆整個封閉算了

▲▼校園飲水機告示「禁不當取用」 他嗆:怕消耗乾脆封閉算了…網各角度狂打臉。(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小學飲水機上貼的告示引發原PO不滿。(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彰化縣和美鎮的新庒國小裡看到告示上寫著,「飲水機提供本校師生飲用,請勿不當取用」,讓他認為禁止校外民眾取水實在太誇張,「這樣的告示好嗎?」原PO表示,學校如果害怕資源被消耗,乾脆整個封閉就不會有消耗問題了。貼文一出就引來網友紛紛打臉,「很合理啊」、「要不要開放教室讓你當套房」、「你家怎不開放給遊民住」、「只會嘴,快告啊。」

原PO於22日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的照片中,告示寫著「機器蓄水量有限,過度使用將造成機器損耗,維護成本提高,未經許可擅自取用將構成普通竊盜或竊占罪。」原PO表示,這樣的告示在校園裡還是第一次看到,「學校怕消耗?乾脆學校整個封閉,這樣操場、廁所都不讓人使用,就不會消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在11個小時內引來4633則留言,網友紛紛回應打臉原PO,「你老大你的感覺就是大眾的感覺?」、「合理,畢竟有太多人不當使用(例如拿5000ml空瓶裝)」、「上面明明說不要『不當使用』,又不是不能使用,你是要喝多少?」、「你可以用寶特瓶裝水喝,但帶水桶裝水回家用就是不當使用,應該不難懂啊」、「真的是來討罵的」、「有這樣的告示代表有許多素質低的人不當取用」、「這告示沒有不好,沒有不讓你裝水,只是不讓你過度使用」、「就是寫給你這種當作理所當然的人看的」。

▼大部分人認為學校管控飲水機取用狀況很合理。(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校園飲水機告示「禁不當取用」 他嗆:怕消耗乾脆封閉算了…網各角度狂打臉。(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另外幾位網友提出自身經驗支持學校設立告示牌的目的,「覺得很合理啊,就好比我們家外的水龍頭,常有人借水洗個手,這沒問題,但被人開水車來裝整晚的水,這樣合理嗎,後來我們就把它鎖起來了,別人的東西就是別人的,人家不想分享也是有原因的」、「以前在醫院工作,飲水機早上7點半就沒水了,後來發現有民眾拿5000CC水桶去裝水,一次3桶。這凸顯了個人道德標準和公德心的問題。」

▼網友打臉原PO。(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校園飲水機告示「禁不當取用」 他嗆:怕消耗乾脆封閉算了…網各角度狂打臉。(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