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柯文哲談同婚 前柯粉「廣告小妹」:他想傳達的應該是包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圖/記者陳家祥攝,以下皆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訪美談到同婚時表示,「我投票時投反對你,但是我允許12.5萬人上街遊行」,被外界解讀為自己投下反對票,但隨後也在臉書上澄清「不是指我個人針對公投議題投下反對票」。針對柯文哲的談話,過去曾是柯粉的部落客廣告小妹認為,「無法想像他當總統會是什麼模樣」。

廣告小妹24日發文表示,這一年來,不少小夥伴問起為啥退(柯文哲)粉了,因為自己是女性,雖然可以理解成長在柯文哲那個時代的台灣男性,對兩性關係的觀念普遍是如此,但柯文哲如今是台北市長,需懂得反思、進步、為市民做榜樣。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我對柯文哲的期待不只是這樣,我還希望他能慢慢成長,提高表達能力,學習用字精準這件事。」廣告小妹說,有個孩子與她討論,自己覺得很有意思,「柯文哲以講話不修飾圈粉,卻也因為這樣被退粉。如果他學會了修飾,那他與其他政客有何不同?」這就是換了位子也要換腦袋的最佳示範吧。選前大家喜歡柯文哲的真性情,選後大家不僅希望保留某部分的真,也期盼柯文哲能有市長的樣子。

廣告小妹以這次MIT演講為例,「在我看完逐字稿後,為他捏冷汗。因為站在我的角度,他踩線的地方不只一處。由於我是前柯粉,對於他的講話模式很熟悉,從他口中說出來的字句,我聽得懂弦外之音。」例如「容忍」這個詞,柯文哲想要表達的應該是包容,「當然你可以提問說『同志遊行是人權,需要什麼狗屁包容!』不知各位有沒有看過(美國民主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演講初稿?我看過一回,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懂演講的藝術。」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廣告小妹說,稿上若出現類似敏感字眼,會被圈起來並加註脈絡解釋,修改的時候不是整段去除,就是用一個故事或事件來進行延伸,避免被錯誤解讀。別說柯文哲了,自己都懷疑柯文哲團隊是否具備這樣的能力。

廣告小妹提到,整段演說最受矚目的是那句「我雖然投票的時候投反對你,可是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這個「我」,究竟代表的是他本人還是台北市,「我憑良心說,就以我對他講話模式的瞭解,還真的有可能是台北市。他是一個代詞會混淆的人。」

最後,廣告小妹表示,柯文哲「都是第二屆市長了,表達能力還是停留在這階段,我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想說,我無法想像他當總統會是什麼模樣。馬英九、蔡英文的演講功力再怎麼差,也不會天天給自己、給台灣惹麻煩。站在國際舞台上,講話要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