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要嬰兒枕業者提「安全證明」! 違法最高罰20萬

▲▼不少業者推出嬰兒專用枕頭產品,宣稱具備防側翻、顧頭型等功能。(圖/翻攝自蝦皮)

▲不少業者推出嬰兒專用枕頭產品,宣稱具備防側翻、顧頭型等功能。(圖/翻攝自蝦皮)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網路上出現一款集資的嬰兒枕頭,號稱可以讓寶寶半夜睡覺不哭鬧,還能睡出好頭型,卻被醫師狠狠打臉「嬰兒枕有致命危機!」行政院消保處表示,將與衛福部、經濟部聯手了解產品安全性,要求業者提供科學證明,不排除啟動市售嬰兒枕頭查核。

醫師打臉文一出,募資業者已緊急將枕頭產品下架,消保處也將與衛福部、經濟部介入了解市售產品安全性。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指出,經濟部標檢局將修正嬰兒床圍國家標準,避免間隙卡頭造成憾事,也會調查坊間嬰兒使用的枕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發文痛批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是標準殺嬰。(圖/翻攝批踢踢)

▲醫師發文痛批集資嬰兒枕根本就是標準殺嬰。(圖/翻攝批踢踢)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將要求嬰兒枕業者主動提出安全證明,若不屬實,將依消保法要求限期改正,否則處以2萬至20萬元罰鍰,至於廣告不實部分也會移送公平會。消基會董事長雷立芬則說,消基會每年定期檢驗,提供消費者安全嬰幼兒產品選擇,將調查嬰兒枕頭。

本網在2018年就曾報導「顧頭型又怕窒息 寶寶到底要不要用枕頭?」一文。馬偕黃瑽寧醫師表示,「2歲以後才需要躺枕頭,在那之前都是危險物品」,從經驗與學理面來說,新生兒因為頭大身小,後腦杓特別豐厚,算是自帶了一個枕頭來到世界上,父母最多用毛巾摺成一疊,讓毛巾吸收汗水即可!

因此,2歲內的嬰兒不需要枕頭,而幫2歲以上的孩子挑選枕頭時,則要注意「材質首重透氣,純棉尤佳」、「軟硬適中、對脖子有支撐力」、「高度不超過5公分」、「能防螨抗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