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交部推特回應吳釗燮?陸慷:假帳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在官方推特轉發一則「河北一座滴水觀音立像被炸毀」的貼文,隨後一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推特帳號發文回應稱,「我們調查了這起事件,發現是當地建商違法興建此一塑像,必須予以摧毀」。不過,「本尊」大陸外交部11日澄清說,該帳號是假的,已通知推特予以限制。

▲▼ 大陸外交部假推特帳號。(圖/翻攝自推特)

▲ 大陸外交部假推特帳號回應吳釗燮貼文。(圖/翻攝自推特)

關於「大陸炸毀河北省石家莊一座高達57.9公尺的滴水觀音立像」的貼文在網路流傳。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在推特上轉發該貼文,配以文字「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隨後一個帳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用戶官腔官調回應稱,「我們已經調查了該事件,發現該塑像是由當地建商違法興建,因此必須摧毀。」

▲▼ 大陸外交部假推特帳號。(圖/翻攝自推特)

▲吳釗燮回應假帳號。(圖/翻攝自推特)

吳釗燮則再轉發貼文稱,「我知道在中國,很多東西都是盜版的,且既定的規則不受到尊重,但請告訴,這個帳號是真的嗎?」這段互動受到網民關注,也有不少人質疑該大陸外交部帳號的真實性。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推特帳號是假帳號,並非官方開設。他指出,這再次證明在網路安全問題上,各方一定要明辨是非,採取合作態度透過國際合作,應對網路安全合作領域存在的挑戰;現在目前這個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推特帳號已經受到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