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祭改就會死!「蘇蘭」唬爛印堂發黑 信女被騙500萬

▲▼年,走春,拜拜,香爐,減香,拈香,祭拜,祭祀,信仰,求神問卜,宗教,插香,參拜。(圖/記者李毓康攝)

▲坊間時常有人以消災解厄、改運等話術欺騙善男信女。示意圖非當事廟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71歲陳姓婦人於2018年在廟裡被一名自稱法號「蘇蘭」的陌生女子搭訕,並以「不祭改就會死」等言論嚇唬陳婦,再介紹一名實為神棍的法師給她。在2人聯手欺騙之下,陳婦前後花了500多萬,連土地都拿去抵押,最後因對方說「不交錢就會死」,才驚覺被騙。儘管矢口否認還反誣陳婦,「蘇蘭」最終被警方以詐欺罪移送法辦。

根據《自由時報》,2018年10月,高齡71歲的陳老太太到新竹市區一間宮廟拜拜,突然有一名自稱法號「蘇蘭」的女子上前搭訕,指陳老太太印堂發黑、氣色不佳,疏忽的話就會面臨死劫。聳動的言論嚇壞陳老太太,趕緊在「蘇蘭」的引薦下,以高額代價讓一名「道行高深的法師」為她消災解厄。

▲▼香爐、香、拜拜、宮廟、廟宇、寺廟。(圖/取自pixabay)

▲陳老太太在拜拜時被搭訕,就此落入詐財的坑。(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老太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被法師以各種名義要求付錢,為求家人平安,只好撒錢讓法師做法。從11月與「蘇蘭」和法師面交之後,陸續典當了家中的貴重物品,最後甚至連土地都拿去抵押,總共支付超過500萬元。直到有一次,陳老太太被「蘇蘭」以「不交錢就會死」威脅,加上想觀看法師做法都被拒絕,才恍然大悟向警方報警。

警方表示,「蘇蘭」真實身分是62歲林姓女子,利用信徒弱點向陳老太太斂財,但林女矢口否認,還反控陳老太太是羨慕她氣色好,才想花錢效法。警方訊後以詐欺罪嫌將林女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