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防部拍短片回擊柯文哲「當兵浪費時間說」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出訪以色列期間,批評台灣國軍當兵「浪費時間」,讓國防部長嚴德發在立院受訪時強硬回擊,希望柯市長對國防進步情形可以多了解;接著,國防部27日更推出新短片「自信專業,追求卓越」,不免有回擊柯市長的味道。

柯文哲在以色列出訪期間指出,以色列把教育、國防、產業三合一,批評台灣並沒有掌握三合一,導致很多人認為當兵是在浪費時間;針對「當兵浪費時間」的說法,嚴德發相當不滿,在立院受訪時強硬駁斥,要求柯文哲可以多了解國軍的現況,並說明國軍已經進步到國防、教育與產業相互結合。

嚴德發當時指出,國防部現在推動募兵制,有277所高中職的培育班,是從學校進來人才,另外還有128所的大學參與ROTC,因此已與學校結合。人才進來軍中後,還有終身學習策略聯盟,讓官兵培養第二專長,可在軍中4年,或是在延長服役期間多學習,並和外面接軌。

▼國防部拍攝短片回應「當兵浪費時間」等說法與議論。(圖/國防部影片)

▲▼國防部拍攝短片回應「當兵浪費時間」等說法與議論。(圖/國防部影片)

嚴德發說,目前國軍跟33所大學,包含交通大學、政治大學、師大都有簽約,教師可到部隊上課,北、中、南、東、外島都有,來培養國軍的第二專長,「我們軍中像飛行、航海、軍醫、資安等,這些跟民間都可以接軌」。

在此之後,國防部也火速在27日製作短片「自信專業,追求卓越」,內容強調募兵之後,國軍重視與鼓勵專業能力的提升,每一位執干戈的弟兄姐妹,都是「專業軍人」。

對於國防部是否是製作短片回擊柯文哲?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雖然強調,針對某一位回應,有些狹隘,但也未否認是在回應社會上許多國人,以及近來熱議的徵兵制與募兵制議題。

陳中吉說,在大家熱議的過程當中,透過影片瞭解現行徵兵制推動募兵轉形同時,對於志願役官兵的自己工作崗位上的付出,部長曾提過,到底一年義務役還是四年官士兵有戰力,不管各位每一位時間累積都有多專多能專長」。

陳中吉強調,要如何以質勝量,以少勝多,就是推行募兵制志願役展現累積的能量,透過這部影片,希望對於勇於接受挑戰願意一起打拼,守護國人的青年加入行列。

▲▼國防部拍攝短片回應「當兵浪費時間」等說法與議論。(圖/國防部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