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匡時赴廈門踩點? 台商協會宣布返台徵才5/18高雄見

▲廈門台協吳家瑩等人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葉匡時。(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廈門台協吳家瑩等人會見高雄市長韓國瑜葉匡時。(圖/記者蔡紹堅翻攝)

記者蔡紹堅、魏有德/廈門──台北連線報導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12日宣誓就職,上任後便到廈門參訪,被認為是替市長韓國瑜出訪廈門踩點。韓國瑜曾表示,將在3月下旬出訪「大陸南方多個經濟性較強的城市」。廈門市台協會長吳家瑩接受陸媒採訪時證實,現在暫時商定3月底韓國瑜市長到廈門參訪,他會先到香港、澳門,然後才到廈門,最後從廈門返回台灣。

吳家瑩同時宣布廈門台協回台徵才的計畫,他表示,第一站到高雄招聘,時間將訂在5月18日,屆時提供2200個職位,範圍涵蓋製造業、服務業、餐飲業、IT業、文創產業等,第二站再從台北、台中選擇。

據了解,廈門台商協會選擇高雄做為徵才的第一站,除了高雄「綠地變藍天」外,還考慮到現在台灣南部失業率高,而目前廈門的台企發展缺工嚴重,也需要大量人才,正好形成互補。

▲廈門海天集裝箱碼頭,龍門吊。(圖/記者蔡紹堅攝)

▲廈門海天集裝箱碼頭。(圖/記者蔡紹堅攝)

此外,高雄、廈門之間「雙城論壇」的推動,也是韓國瑜3月底出訪的觀察重點。此前,廈門台協到高雄參加論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談過程圍繞高雄、廈門的產業交流,並希望能促進高雄、廈門雙城論壇舉行的可能性。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當時表示,高雄有高雄港的優勢,韓國瑜主張要與大陸增加交流互動,又高喊「貨出得去,人進得來」,讓台商感受到有合作、投資的機會,「韓國瑜一當選,很多台商就都有想到高雄拜會、談合作的想法了,只是那時他還沒上任,時間點還不太適合。」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圖/廈門台協)

▲廈門台協會長吳家瑩。(圖/廈門台協)

《海峽導報》報導,吳家瑩將廈門和高雄的城市論壇稱為「雙港論壇」,因為兩個都是港口城市,據他轉述,韓國瑜意願相當高,目前雙方已初步達成意向。而副市長葉匡時此時正在廈門拜訪台商,被認為是先行探路,並了解「雙港論壇」籌備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